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科学网,轻轻地我来了

已有 5855 次阅读 2009-2-9 16:50 |个人分类:学海泛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散文, 图谋博客, 图谋

    选择实名制的科学网博客,需要很大的勇气,似乎还需要几分运气。
    观望了好一阵,我也决定在科学网申请一个博客空间。昨天晚上注册了,今天下午审核通过。期间,为了察看结果,不知刷新了多少回科学网页面,登陆了多少次申请注册的邮箱。最终是神不知鬼不觉地发现博客空间已经能用了!
    鄙人选择科学网,有若干个胆怯的理由。多羡慕春晚吉祥三保那位保安兄弟“我骄傲”呀!此时此刻,我胆怯,我怕怕……
    鄙人是老“博客”,在博客网(http://libseeker.bokee.com/)坚持写博客四年多,四年多时间里没抛弃、没放弃,几乎日均一搏,似乎有点人气,目前的访问量135万余人次。为什么此时此刻移情别恋呢?四年多怎么熬过来的,谁博谁知道。最令俺受不了的是那么长时间“评论”寥寥无几,“日志数量”与“评论数量”比例为1:2。这与博客网平台不是那么坚强有一定关系。长时间的自说自话,自娱自乐,窃以为:郁闷啊郁闷,不在郁闷中变坏,就在郁闷中变态。经历过左看右看,我“暗恋”科学网!唯恐门不当户对,迟迟不敢投怀送抱。
    鄙人对科学网是十二分敬畏的。科学网高人云集,俺一正宗草根,是否不利和谐?科学网侧重自然科学,俺偏好人文社会科学,是否有点不协调?科学网实名制,俺习惯了披个马甲壮壮胆,是否自找苦吃?
    有道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算不上“学者”,充其量一“学习者”。轻轻地我来了,我不是来打酱油的,我是来学习的。

      敬请诸位老师不吝赐教!顺颂元宵节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213880.html

上一篇:其实我不懂“国外研究现状”
下一篇:图书馆形象开放调查
收藏 IP: .*| 热度|

4 杨正瓴 刘玉平 杨秀海 王云平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