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关于圕人堂“末位移除法”的说明

已有 2488 次阅读 2020-10-31 08:35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图书馆学, 情报学, 图书馆

    关于圕人堂“末位移除法”。圕人堂欢迎圕人加群,当群人数达到警戒值(2000人规模时为1980,3000人规模时调整为2980)时,采取“末位移除法”,移除长期无发言记录的成员(100名左右),以此“辞旧迎新”,保持群活力。无论是新成员还是被移除后重新加群成员,加群申请时,敬请提供圕主题信息(与图书馆、图书馆学及其相关信息)。

    2020年10月30日15:00,群成员达2932人(活跃成员466人,占15.9%),在线1564人(活跃成员/在线成员为30%),本群容量为3000人。圕人堂微信公众号总用户数3862人。意味着,圕人堂将于近期(成员数达到2980人时)执行一次移除操作,移除长期无发言记录的成员100名左右。2020年10月30日17:53,121人符合条件。也就是被移除的100名成员,是在42个月(3年半)以上在本群无发言记录的成员中产生。

    对于长期不需要关注圕人堂QQ群信息的成员,建议主动退出本群,关注圕人堂微信公众号(LibChat)就好。敬请理解与支持,谢谢!近3年在圕人堂群内曾冒过泡的无需紧张。3年半以上的,需要冒个泡表示仍在关注本群。

    关于圕人堂“末位移除法”,可以理解为把位置让给需要的成员。有一种情况,加群的QQ号是长期不用或已弃用的。

    圕人堂这个平台,凝聚一群圕人的心血。图谋只是尽份绵薄之力。作为网络社群,它确确实实需要保持一定的活跃度,不然,在与不在一个样。圕人堂自2014年5月10日建群至今,实际上是需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的。有那么一群(人数不算多)为之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关于圕人堂末位移除法,当前实际主要是提醒3年半以上时间未曾冒泡的成员冒个泡,表示还在关注圕人堂(或者说该QQ号仍是有效的)。

    关于默默关注本群,适时冒个泡,示意一下QQ号是有人在用的就好。“发言”的形式实际是多种多样的,除了biochem老师介绍的发个表情,还有参与领红包、问卷调查(完成顺带在群里冒个泡)、群相册或群文件中分享信息等等。三年内冒个泡就好,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圕人堂图生存谋发展,依靠的是群成员的微努力微贡献,少数人少量付出让群内外圕人切实受益。被移除出群的成员(更准确说是QQ号),如果觉得本群有帮助,随时欢迎重新加群。以往因末位移除法移除的,有10%左右重新加群,其余的可能确实是不需要(包括已无效的QQ号)。即便不在本群,仍然可以通过科学网圕人堂专题、圕人堂微信号、圕人堂知识库等途径关注与利用圕人堂群资源与服务。2020年10月31日图谋发了一个签到红包,每个1分钱,共100个。主要是为3年以上未曾冒泡的成员提供“发言“机会。


   建议群成员关注圕人堂微信公众号,可以扫描二维码。亦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关注与支持。

圕人堂微信公众号(LibChat)二维码


延伸阅读:

(1)圕人堂QQ群规范(修订版).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91529.html

2019年7月29日修订。圕人堂QQ群(群号:311173426)是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的交流群,其愿景(VISION)是:圕结就是力量!其定位(MISSION)是: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圕人堂周讯》综述“圕人堂”QQ群一周交流信息,对“圕人堂”全体成员公开(通过 QQ群邮件推送),同时亦对社会公开(当前主要通过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公开)。


(2)圕人堂QQ群常见问题(FAQ)解答.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54752.html


(3)圕人堂QQ群知识库.http://lib.nit.net.cn/tuan/

圕人堂www老师研制并提供服务(注: 圕人堂知识库网站只有上班时间段,大约8:00-17:00对外开放) 。内容源自《圕人堂周讯》,涉及图书馆各项业务和热门话题,对业务学习、日常工作、科研等具有一定参考价值。功能特点:1.具备检索功能;2.提供对话模式和原文模式两种浏览方式;3.点击具体某一期《圕人堂周讯》可以下载PDF版全文。圕人堂知识库增加了新功能:每条记录都有了词云和关键词领域。后续还会有一些新功能。)www老师选取相关记录组织了几个主题构建了,热门议题:http://lib.nit.net.cn/tuan/subj.ph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56441.html

上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338期 20201030)
下一篇:关于数字资源利用的观察与思考
收藏 IP: 117.92.93.*| 热度|

2 尤明庆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