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元宵节“平安喜乐,福寿齐天”成语接龙游戏

已有 2618 次阅读 2020-2-9 09:55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成语接龙

   2020年2月8日10:25图谋发起。值此元宵佳节之际,窗外鞭炮声声,咱们圕人堂来一个成语接龙游戏(100个红包,总金额为100元)。祝愿所有成员:平安喜乐,福寿齐天!图谋红包金额设置错误。居然是1元分了100个红包。10:46图谋发红包祝愿圕人堂成员:节日愉快,福寿康宁。100个拼手气红包(金额200元),额外的100元算是罚款(因成语接龙游戏,红包金额设置错误)。22秒被领完。
   截至2020年2月9日9:19,共有100余名参与游戏,其中85位领了一分钱红包(表示参与了并接了一个成语)。“福寿齐天”起头,接龙成语如下:
天真无邪 邪不压正 正大光明 明明白白 白雪皑皑 爱憎分明 名不虚传 川流不息 嬉笑怒骂 马到功成 成千上万 万紫千红 洪福齐天 天下无敌 敌众我寡 瓜田李下 下里巴人 任重道远 远交近攻 恭喜发财 才高八斗 斗志昂扬 洋洋洒洒 飒爽英姿 自给自足 足智多谋 谋事在天 人定胜天 天下太平 萍水相逢 风声鹤唳 历历在目 目不转睛 兢兢业业 夜以继日 日上三竿 甘之如饴 贻笑大方 放下屠刀 刀光剑影 蝇营狗苟 苟且偷生  生生不息 喜出望外 歪歪斜斜 谢天谢地 地大物博 博大精深 深谋远虑 屡戒不悛 全知全能 能说会道 道貌岸然 燃箕煮豆 斗转星移 移风易俗 素昧平生 生龙活虎 呼风唤雨 雨后春笋 损公肥私 丝毫不差 察今知古 古为今用 用心良苦 苦海无涯 牙牙学语 鱼龙混杂 杂七杂八 八面来风 风花雪月 月明风清 请君入瓮 瓮声瓮气 气壮山河 河清海晏 言之有理 历历在目 木已成舟 周而不比 闭门造车 车水马龙 龙腾虎跃 越俎代庖 庖丁解牛。  

     有成员不理解图谋为什么这么热情推动小游戏。其实背后是有系列“图谋”的。比如:
(1)本周圕人堂群等级降为“LV4”,LV4(表示群成员数超过200,发言人数低于80人)。也就是对于圕人堂这样一个有着2646名成员的群,近期发言人数低于3%。
(2)活跃氛围,增进交流,同时为《圕人堂周讯》制造内容。
(3)提供“发言”机会,参与游戏,轻松活波。圕人堂群容量是3000人群,当群容量告急时(达到2980名),将参考“最后发言”记录移除长时间未发言的成员,给新成员预留空间(移除100名)。
    当前,181名成员“最后发言”为2020年2月8日。成语接龙游戏可谓成效显著。
    圕人堂这样的网络社群的生存与发展,实际上是依赖诸多圕人的帮助与支持。图谋这些年的一直在推动圕信息的交流与分享,期待的是更多人给力,彼此可以收获更多。图谋15年,对于图谋的名和利有一定感知或了解。一个图谋(a libseeker)再有名再有利,是微不足道的;诸多图谋(libseekers)受益一点点,那便是”圕力量“。

 

延伸阅读:
圕人堂“春暖花开,否极泰来”成语接龙游戏 .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16135.html

圕人堂的成语接龙游戏,当天没有发现规律,今天发现了。2020年1月30日圕人堂“春暖花开,否极泰来”成语接龙游戏。“春暖花开”起头,之后50个成语顺序为:
凯旋而归 归心似箭 健步如飞 飞龙在天 天崩地裂 烈火干柴 豺狼虎豹 饱经风霜 双宿双飞 飞扬跋扈 虎头虎脑 恼羞成怒 怒火中烧 少不更事 事在人为 为所欲为 畏首畏尾 娓娓道来 来日方长 长命百岁 随心所欲 郁郁寡欢 欢天喜地 地久天长 长命百岁 岁岁平安 安之若素 素昧平生 生生不息 稀奇古怪 怪石嶙峋 寻花问柳 柳暗花明 明明白白 百花齐放 方方正正 正大光明 明枪暗箭 健步如飞 飞短流长 长命百岁 岁岁平安 鞍前马后 后继有人 任人唯亲 沁人心脾 皮开肉绽 沾沾自喜 喜笑颜开 开门见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17690.html

上一篇:感悟科研
下一篇:日子絮语
收藏 IP: 117.92.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