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书馆学漫笔》赠书之后

已有 2070 次阅读 2020-1-13 18:34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书馆学漫笔, 生活随笔

     《图书馆学漫笔——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知识产权出版社,2019.11),2019年12月27日收到样书。随即进入了“为人找书,为书找人”环节,不揣浅陋,以见教于大方。
    除了样书之外,另外购了2批书。2019年12月8日发出46个快递,2020年1月4日发出41个快递(共50册),2020年1月8发出8个快递,另零星发出数个快递。至今日(2020年1月13日),赠书对象陆续反馈已收到书。因为赠书对象,大多数均在高校工作,因此尽可能地赶在寒假前将书赠出,或许有助于更好地得到关注与利用。
    收获鼓励信息若干条。选摘数条互动信息:
    GHM:“这几天一直下雨,有时间多读了你的佳作,很感动。你很勤奋,也很努力,*老师真有点不如你。你将家庭,事业,小孩的教育安排得井井有条,很佩服。**比你差远了。书我在认真看,昨天晚上看到12点,都忘记时间了。你的书不但有专业知识,也有生活理念和情趣,可读性强,我在想以后你可以写本有关图书馆方面的中长篇小说,你有这个材,祝你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图谋答:“谢谢鼓励!为学为人处世等诸多方面,存在诸多不足,尚待进一步见贤思齐,期待有所精进。”
   FSH:“接地气的博客精萃,感触很深,也学了很多,谢谢!”图谋答:“谢谢鼓励!这些年,我花精力做这方面的事情,或许算是一种叛逆——为人所不屑为。我期待它能更贴近实际,于人于己均有益。得益于众师友的鼓励与帮助,有幸结集出版,三生有幸。感谢&感恩,随影随行。”
   LSR:“谢谢!近日稍有时间,读完了你前面寄来的书(指《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非常实用,启发我对图书馆组织机构重组的思路,正欲找机会跟你说声谢谢呢。我上周五确定组织机构重组方案,下周一到五,遴选部主任,各部门人员重新分配,全部完成。非常佩服你的毅力。书收到(指《图书馆学漫笔》),非常感谢!我们进入假期,正好有空读书。”图谋答:“能有所帮助,很高兴!我试图努力做的也就是‘接地气',为咱们这行做点微贡献。”
   收获回赠图书5册,分别是:
   1 朱茗. 金女大图书馆人物传[M]. 南京: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8.12.
《金女大图书馆人物传》在梳理展示金女大不同发展时期图书馆的建设背景下,重点以人物为主线,对30位图书馆前辈人物进行一一考证,将分散在世界各地的零散历史资料和信息组织起来,再现民国时期图书馆前辈们的风采。

  2 杨思洛 等著.替代计量学:理论、方法与应用[M]. 北京:科学出版社, 2019.12.
该书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成果的国际影响力综合评价研究”(17ATQ009)阶段性成果。替代计量学是社交媒体环境下,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兴起、数字出版的流行、开放存取的普及而兴起的重要研究领域。

   3 方胜华,程继红编.晚清民国报刊舟山史料汇辑.北京:海洋出版社,2019.11.
   4 舟山市政协文史委编.民国报刊上的舟山.北京:中国文史出版社,2018.11.(注:方胜华,程继红执行主编)
   5 张杰,程继红辑校.明清实录舟山史料辑要.合肥:黄山书社,2019.11.
   上述3本书,图谋初步翻阅了。文献整理是图书馆员职业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方胜华先生及浙江海洋大学图书馆馆同仁做了大量非常有益的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可喜可贺!个人深表敬服!

      关于图谋赠书的动机,或许可以用王波为拙作《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所作序言最后一段中的表达的意思简述,那就是:经过岁月的磨砺,已经从心志拿云的青年人变成忧患事业的中年汉,再一次出书,博名求赞的心情已远远让位于推动事业的渴望。赠书之后的意外收获,弥足珍贵,得之惜之。


延伸阅读:
1 王启云.图书出版之后操啥心? .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12839.html

2 刘洪.图谋“不轨”——《图书馆学漫笔——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序.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12603.html

2 王启云.《图书馆学漫笔——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前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10557.html

4 新书速递:图书馆学漫笔——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10553.html

1月9日圕人堂群中发布消息:
图谋:“关于《图书馆学漫笔——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近期时不时有成员咨询如何购买。经咨询,答复如下:出版社方因忙年底结算、图书订货会、馆配会等,需要等到1月12日订货会结束后与网上书店联系沟通发货。当前可通过该社微店购买。知识产权出版社微店.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3287272057&spider_token=dce5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14080.html

上一篇:朱茗《金女大图书馆人物传》赠书故事
下一篇:图谋与老子
收藏 IP: 117.92.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