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心仪图书馆相关工作,如何着手准备?

已有 1973 次阅读 2019-9-24 07:00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书馆学, 图书馆招聘

圕人堂成员问:图谋您好,冒昧地打扰您,因为我这里面临毕业,个人对图书馆相关工作非常有意向。但由于是专业硕士,而且出身不好所以想提前做一下准备,但是也不知道从哪些方面着手准备?好像进图书馆的话技术男比较“吃香”一点,所以想向您咨询一下这方面。

图谋答:我对你的情况,了解有限,无法提供较为具体的意见建议。较为宏观的,也可能会有一定帮助的便是:可以积极利用圕人堂平台展示自己,积极参与交流与分享。圕人堂群中,实际有不少馆领导及业务骨干,适当的时候,他们会提供进一步的帮助。积极参与交流与分享,实际上一方面是有意识的主动学习,另一方面亦是体现积极融入(准备)。当前,入职的机会其实挺多的,许多图书馆缺人。实事求是讲,种种原因,一方面图情毕业生对图书馆这行的关注与了解似乎很不够,另一方面招聘机构需求信息展示不够充分,因此双方有不少较好的机遇错过了。比如**大学图书馆,原本是一个专业化、现代化程度相当高的图书馆,硕士就给编制,但他们没有招到人。还有个信息,你提及“图书馆相关工作”,其实圕人堂群里,还有不少是图书馆相关人员,比如数字资源商、软硬件设备商、图书馆相关平面媒体(报纸、期刊、出版社),他们也需要招人。总之,事在人为,心想事成!


延伸阅读:

 现代图书情报技术——图书馆相关关键技术简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43320.html

涉及35项与图书馆相关的技术,各项技术附有“技术点”简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99213.html

上一篇:圕人堂的故事
下一篇:闲话文献获取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