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已有 2368 次阅读 2019-5-30 07:26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书馆学, 高校图书馆, 图谋

   《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2019.4)出版出来后,图谋积极开展图书营销工作。意欲何为?简答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期待所付出的努力更好地开花结果。

    我这些年试图做点接地气的工作,思考一些相对较为贴近现实的问题。不揣浅陋寄赠拙作,主要的用意还是期待大家不吝教正,以利进步。我自身的认识,研究水平不咋地,但态度或许还算及格。我算是在边实践边探索,期待循序渐进。

    因为近期时不时有圕人堂成员通过小窗索书,特此作一说明。出版社样书50册早已分配完,另购50册寄赠也已分配完。我自身买了再送,送出一本书大约需要39元左右( 书费+快递费)。有的成员不了解上述情况。我的行为或许也算是一种开放获取(OA)行为,作者为免费开放获取贡献一份力量,但力量太薄弱了,远未及充分免费开放获取。这类小众图书,受众面较窄,经销商卖书收益与作者无关。但作为作者,期待该书受到市场欢迎(拥有更多读者)。出现“小尴尬”,有其深层原因。比如有成员以为图谋出书的钱是“圕人堂发展经费”的钱。其实化缘来的“圕人堂发展经费”维持周讯编辑补助就很不错了。经常遇到的问题是:能否上传电子版本?图书刚刚出版,作者上传电子版本是侵权行为,出版社可以追究作者责任的。不当不周之处,敬请谅解!

    图谋作为草根,用草根的方式去观察、去思考、去探索、去实践。图书馆学是一个很小众的学科,图书馆这个行业也是很“不显”的行业。微努力,微转变,期待明天会更好!图谋貌似“不着调”的行为举止,多是观察与思考之后,化作具体探索与实践的行动。

    北京大学王波先生为拙作写的序,最后一段为:“经过十几年岁月的磨砺,我和启云都已经从心志拿云的青年人变成忧患事业的中年汉,再一次出书,博名求赞的心情已远远让位于推动事业的渴望,但愿启云的这本书能够真正被教育主管部门、专业协会所吸收,转化为政策、文件和行动,切实推动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今年实际为我参加图书馆工作20周年,假如以博客网图谋博客2005年1月28日开张算起则为图谋14周年。知我者,王波也!言简意赅道出了图谋心声。

   

延伸阅读:

《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2019.4)网店售书链接: 

1 当当网

http://product.dangdang.com/27870560.html

2 京东

https://item.jd.com/12610240.html

5月29日发现当当(自营)、京东均为7.9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81951.html

上一篇:我是一个图谋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264期 20190531)
收藏 IP: 117.92.93.*| 热度|

1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