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新书速递:绿满窗前——唐山市丰南区全民阅读成果汇编

已有 2820 次阅读 2018-7-25 21:37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阅读推广, 公共图书馆

 

书名:绿满窗前——唐山市丰南区全民阅读成果汇编

主编刘志大

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4

页数:190

价格:32.00

ISBN: 978-7-5692-2057-5

 

 

丰南图书馆主编的《唐山市丰南区全民阅读成果汇编——绿满窗前》正式出版。该书充分展示了丰南区全民阅读发展历程、分享全民阅读丰硕成果,记录了丰南图书馆一直以来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成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份厚重的献礼。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区图书馆便组织开展阅读成果交流会,小范围征集读者读书成果,形成了成届次的品牌活动。通过典型读者成果的交流分享,充分发挥阅读推广作用,让更多的民众认识阅读、走进阅读、爱上阅读,进而通过阅读助力成功与幸福。

2000年第六届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开始,不断提升会议规格和规模,参会人员从读者代表扩展到各乡镇、区直单位主管文化负责人,逐渐形成了区委、区政府主导的阅读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培树阅读典型,倡导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现已具有了一定程度的品牌影响力。

《唐山市丰南区全民阅读成果汇编——绿满窗前》一书,将2000年至2017年五届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共46篇典型成果材料汇编成册,涵盖文学、艺术、历史、教育、工业和农业等诸多领域,成果典型,成效显著。

书的出版在基层公共图书馆界具有一定参考价值:一是全书汇集丰南图书馆近20年沉甸甸的典型阅读成果,更加彰显全民阅读成效的显著,恰逢手机阅读时代,对新时期全民阅读事业必将发挥良好的助推作用。二是本书作为县级公共图书馆界率先正式出版的全民阅读推广成果,充分彰显了公共图书馆在地区全民阅读推广中的实际成效和主体作用。三是县级公共图书馆开创并持续坚持本地区全民阅读成果交流会这样的的品牌活动难能可贵,尤其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形成了区委、区政府主导的品牌活动,作用大,效能高,有一定推广价值。四是本书有着强烈的地域特征和时代印记,同时还是一部优秀的地方文献出版物。

 

主编简介:刘志大,男,19697月生,唐山市丰南区图书馆馆长,副研究馆员。曾在图情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地方文献丛书4部;开创“书香丰南动车组”流动服务品牌并获得国家专利

丰南图书馆联系方式:fn_library@163.com  


延伸阅读:

1 沉甸甸的阅读成果——丰南图书馆全民阅读成果汇编《绿满窗前》一书出版.http://www.lsc.org.cn/contents/1132/12440.html

2 丰南图书馆全民阅读成果汇编《绿满窗前》出版.

  http://www.fnlib.net/m/view.php?aid=3762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25921.html

上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219期 20180720)
下一篇:纪念图书馆学家张厚生先生逝世10周年
收藏 IP: 117.92.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