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常见问题问答

已有 2102 次阅读 2018-6-10 07:38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图书馆学, 情报学, 图书馆

    有些问题,属于圕人堂常见问题,成员常问,图谋常答,稍事整理供参考。

问:何谓“末位移除法”?需要在大窗“刷”发言吗?

答:群成员数超过1980时,依据在圕人堂的“最后发言”时间,进行末位移除操作。如果不执行移除操作,新成员进不来,群活跃度可能会持续走低。被移除成员欢迎随时加群,加群申请请提供圕主题(与图书馆或图书馆学相关)信息。这是管理,更是服务。恳请谅解!

    2018年移除操作情况:2月23日移除37名;3月27日移除22名;4月22日移除16名;5月8日移除16名;5月23日移除20名。上述几次,累计移除111名,被移除后重新加群成员大约为20名左右。2018年6月8日移除最后发言21个月以上成员23名。

    圕人堂所谓的末位移除法,是依据“最后发言”时间的,并非依据等级积分。“发言”的形式是多样的,群文件、群相册分享信息,也属于发言范畴。时间久了,适当形式冒个泡就好。保持对圕人堂适度关注并尽可能地有所贡献。


问:圕人堂为什么不搞2群?2000人很快就满了。

答:那样没有必要。活跃的成员是少数。比如圕人堂当前的规模,一个月内有发言记录的也就数百人。我精力顾不上。当前折腾圕人堂,耗费了大量精力,还欠下不少人情。需要花钱、花精力的。原指望企业赞助,企业的投资是希望有回报的。当前“投资”圕人堂并不足以让企业获得足够的回报。目前这个局面,其实还有多人在默默奉献。比如周讯编辑团队的成员们,给的劳务补助是300元一期。其实人家付出的劳动,是相当辛苦的。象征性的给他们一点辛苦费。当前所谓的圕人堂发展经费,主要是维持此项支出。有的成员,做周讯编辑工作近4年。我觉得愧对他们。


问:为什么不尝试微信公众号?搞一个捐赠的打赏,2000*50元。不成便收会务费,比如一人一年100元,没多少钱。

答:牵涉到钱的事情,会挺麻烦的。管理会很复杂。目前是挑相对最安全的,最省力气的。因此,可以说圕人堂勉强走到今天。还透露一点信息是,圕人堂早期算是探索过微信公众号的。一是认证问题有困难;二是信息发布存在若干局限性;三是版权方面有顾虑;四是经费来源问题。主要基于上述原因,放弃了。


延伸阅读:

圕人堂QQ群常见问题(FAQ)解答.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5475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18231.html

上一篇:黄云霞:我与圕人堂不得不说的故事
下一篇:圕人堂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
收藏 IP: 117.92.98.*| 热度|

2 汪晓军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