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周讯(总第201期 20180316)

已有 4581 次阅读 2018-3-16 15:07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书馆学, 情报学, 图书馆, 圕人堂

 

圕人堂周讯(总第201期 20180316).pdf


张芸 整理 王启云 助理

目录

1 圕人堂本周讨论概要 - 3 -

1.1图情会议、招聘信息 - 3 -

1.2链接资源,分享推荐 - 3 -

1.3图书馆图书为什么需要RFID和磁条 - 4 -

1.4《您浏览过《圕人堂周讯》吗?》调查结果 - 4 -

1.5教育部对生均图书的新规定 - 4 -

1.6取缔图书逾期罚款后图书馆如何管理 - 5 -

1.7图书馆学短论推广 - 5 -

1.8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全民阅读论坛 - 6 -

1.9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欣赏 - 8 -

1.10纸本期刊订购的现状 - 9 -

1.11读书月活动 - 10 -

1.12图书馆闭馆音乐系统讨论 - 10 -

1.13融合与创新南京大学图书馆学青年学者论坛 - 11 -

1.14沈阳师范大学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 - 11 -

1.15镜头下的图书馆模样-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 - 12 -

1.16学科分析中可视化工具应用研修班 - 13 -

1.17学习改造或新建图书馆 - 13 -

1.18徐小跃:闲话图书馆的传承与开新 - 13 -

1.19赤峰学院图书馆招聘调研 - 13 -

1.20美国大学图书馆都在干些什么? - 15 -

1.21程焕文.伟大的图书馆学家杜定友先生 - 15 -

2圕人堂专题与群文件共享 - 16 -

2.1 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 - 16 -

闲话图书馆的传承与开新 - 16 -

藏书与读书 - 16 -

2.2 群文件共享 - 16 -

3.大事记 - 17 -

4.延伸阅读 - 17 -

 

 

 

 

 

 

 

 

 

人堂简介

QQ群名称:人堂(LibChat)

QQ群号: 311173426

适宜人群: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

定位(MISSION):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

《圕人堂周讯》编辑组

主编:王启云

编辑:宋晓莉 赵生让 董行 范良瑛 曾家琳 张婵 卢娅 陈艳

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

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

 

赞助单位


推知信息 世界艺术鉴赏库 图创软件

 

 

 

 

 

 

1 圕人堂本周讨论概要

根据群消息管理器整理,按时间顺序。

1.1图情会议、招聘信息

图谋:“图书馆报资讯,新时代 新业态 新机遇——第八届中国馆配高层论坛今日举行,http://url.cn/5pmyJVk

图书情*:“关于举办2018年图情前沿热点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写作与投稿研修班的通知http://265851.weixin.drip.im/form/detail/a6d6b168-a6f9-4379-80cf-9fcdc2e1a089?special=265851

会议君:“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本月合肥召开http://url.cn/5ATdMqV

会议君:2018年专利查新与侵权分析高级培训班4月上海举办http://url.cn/50cPWE6

会议君:2018年图情前沿热点学术研讨会5月召开http://url.cn/54NJ8MI

图谋:“情报资料工作的博客.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4ec8250102xhu5.html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将于20189月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学术年会,会议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发展研究’。本次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征文主题: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发展研究。截止日期:请于2018715日前将文字稿寄至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秘书处。”

1.2链接资源,分享推荐

图谋:“公共图书馆法的诞生背景http://url.cn/53h7gKD

图谋:“顾晓光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品味书香》节目,介绍其阅读摄影随笔集《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聊了这本书的点点滴滴。http://m.qingting.fm/channels/395/from/20180310210000/to/20180310220000

图谋:“关于纸本期刊订购的现状,从以下摘编或许可见一斑。2017年图书馆运行数据摘编.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94660.html

图谋:“为什么旧书网上购买的书中常常是图书馆的藏书?.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997834

图谋:“关于《图书馆报》电子报,特此将图谋所了解的信息作一分享。目前可以通过该报官网(http://www.cpin.com.cn/)右上角‘电子报’(http://wk.magook.com/#/magazine/1417/press)链接过去;《图书馆报》微信号切换后功能还未完善会尽快解决。电子报问题因为牵涉系统重置问题正在与相关技术公司沟通,会争取尽快解决。

湖北文*:“图书馆服务转型:从“以用户为中心”到“转向外部”http://url.cn/5P2xeAj

图谋:“国图出版社,图书馆学精品书目第2http://url.cn/5WHD25T

图谋:“《快乐的软图书馆学》选播在喜马拉雅FM开播了,网址:http://www.ximalaya.com/3672474/album/13195860/

图谋:“图书馆学短论(选播)http://www.ximalaya.com/3672474/album/12123454/

图谋:“《高校图书馆工作》2018年选题指南http://url.cn/5FNGsyk

图谋:“中国十二家设计感十足的民间图书馆(24Phttp://url.cn/53Nxr9B

中原劲草:“图书馆最美女神风采展示 http://url.cn/532E5jn,群里有美女在里面可以见真容。

1.3图书馆图书为什么需要RFID和磁条

木铎:“问下各位老师,为什么图书馆的图书既要上RFID,又要粘贴磁条?”孙掌印:“不然无法识别吧,两套设备。”木铎:“如果不用磁条,全用RFID可行?”中国药*:“防盗。”豆洪青*:“RFID防盗门,不能识别磁条。”gaozy:“很多时候一种延续的惯性,以前贴了,总不能现在全部把磁条拿下来。用了RFID后,如果全部图书都芯片化了,相关进出检测也改进了。磁条就不需要了。”

1.4《您浏览过《圕人堂周讯》吗?》调查结果

图谋:201839日为《圕人堂周讯》200期。‘您浏览过《圕人堂周讯》吗?’投票调查,223日发起,39日结束。218人(注:群成员总数的11%)参与投票:130人(占60%)‘经常看’,84人(占38%)‘很少看’,4人(占2%)‘没看过’。”

1.5教育部对生均图书的新规定

云卷云舒:“教育部对生均图书有新规定包含电子图书,文件在哪里能找到?”

 

图谋:“这个只是针对教育事业统计的,尚未听闻有其它指导性文件。”云卷云舒:“有学校今年评估过吗,数据有电子图书吗。”图谋:“指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图谋:“2004年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2006年教育部印发的《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两份‘重量级’文件中‘生均图书(册/生)’‘生均年进书量(册)’要求仍是重中之重。”图谋:“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尚未公布。”

1.6取缔图书逾期罚款后图书馆如何管理

惠涓澈:“取缔图书逾期罚款后管理是怎么做的,请教有经验的。”

道无言:“取缔图书逾期罚款,拿什么约束读者按时还书,高校馆还能在毕业时卡下。公图呢?”鲲鹏展翅:“可以限制不能再借阅其他图书了,只有归还后,才能恢复借阅。”惠涓澈:“限制了以后,读者不方便不乐意,说宁愿交罚款。”度量衡:“我们是让同学做公益劳动。”

1.7图书馆学短论推广

图谋:“顾晓光310日晚上参加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品味书香》节目,介绍了其阅读摄影随笔集《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聊了这本书的点点滴滴。节目回放请访问:http://m.qingting.fm/channels/395/from/20180310210000/to/20180310220000

图谋:“图书馆学短论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201291/;图书馆学短论(选播).http://www.ximalaya.com/3672474/album/12123454/”图谋:“我看到顾晓光老师为阅读推广所作的努力,联想到拙作,随手也努力一把。”

 

1.8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全民阅读论坛

张芸:“关于举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暨第十二届 “全民阅读论坛”的通知http://www.lsc.org.cn/contents/1129/11482.html

图谋:“关于阅读推广会,估计有不少成员会参加吧?事先联络联络,线下多交流,或许更有收获。”图书馆*:“让我不用在黑夜里穿行……28号,29号,一定是2018我最幸福的两天。”图谋:“貌似群里有多位该专委会的委员。”图书馆*:“好像有很多前辈要来吧。”图林胖猴:“群里老师来参会的多吗?到时候我下班过去和大伙一块坐坐说说话。”图谋:“与远方来的圕人相会,也会是很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合肥市图书馆楼层分布图

 

1.9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欣赏

 

 

 

麦子:“哥大图书馆的确是很耐看的。”

麦子:“哥大一个很老的传说,据说如果一年级男生能第一个找到那女神塑像(ALMA MATER)的裙围里找到那个猫头鹰,就可以在读书期间找到对面女校(伯纳德女子学院)的女生结婚。我去了很多次后才知道此事,而且今天找到了。当然,我的运气是不需要这东西了。

1.10纸本期刊订购的现状

图谋:“关于纸本期刊订购的现状,从以下摘编或许可见一斑。2017年图书馆运行数据摘编.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94660.html

徐徐清风:“我校不少老师找纸本期刊看,主要是要复印封面和目录页,用于评职称或申报什么的。文章内容他们都能找到。纸本期刊的存在现状就是这么尴尬!”图谋:“纸本期刊的管理与服务,当前确实受到很大程度的冲击。”

我是一*:“我们期刊减得很些,从一千多种直下到300种左右,图书馆核心期刊都保留了,留下得很精华,自己馆没有的也能到他馆阅读,主要是减负,减空间了,期刊订得多,装订量就大,占有效空间多,既然多有电子版,减一些也是可以的;人员发表的文章多有赠刊,自己好好收留就好。”

麦子:“我理解国内对纸本期刊的一些需求,但我觉得纸本期刊在管理上是国内图书馆最需要改革的。我们现在的做法是,很多期刊订阅之后纸本是免费的,但我们往往告诉对方,请不要寄,如果寄,我们也是直接扔掉。”

图谋:“国内情况比较复杂,对于图书馆有凑数的压力;对于学术期刊有生存的压力(因纸本期刊的发行量,仍是重要的办刊经费来源之一)。”图谋:“纸本、数字化本,二者之间还有许多问题未能均衡。”zshp_2*:“订与阅的矛盾,我馆现在的期刊阅览室基本开放为自习室,但是学术类的核心期刊基本无人问津。”

1.11读书月活动

Lib小管家*:“读书月马上就到了,大家都有什么新颖的活动共享,互相学习借鉴一下。”贵阳-*:“这是我校的;还有一个活动,CNKI的‘码上寻书’。”

 

1.12图书馆闭馆音乐系统讨论

夏夜星:“因为历史原因,闭馆音乐系统没有搞起来。现在想在闭馆前针对学生进行播放音乐提示,有没有什么经济实用的办法呢?”

中国药*:“想个性化就全校征集,想简单就找个普通话好的馆员录一段,我们就是馆员录的。”夏夜星:“我们没有设备支持,只能在阅览室里定时播放一下提示。既带音乐,也有人声提示是最好。”Lazycat:“扩音器,现在的设备也智能了,实在不行弄个闹钟。”

度量衡:“我们闭馆播萨克斯《回家》这首乐曲作者为美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凯丽金(Kenny.G)。其优美的旋律为全世界的人所熟知。”

度量衡:“很多图书馆都用这首曲子当闭馆曲的。”谈天:“萨克斯回家用的比较多。我们也是。就这个就行了。第一次,第二次,播放音乐的时候闭馆,三五次后,播放的时候自动就都走了。”

闽农林*:“一段本馆馆员录制的音频文件(含背景音乐和国语提示),一个定时器,一个播放器——然后就可以定时播放指定的录制音频文件。其中定时器的作用就是在指定时间给音频播放器供电,播放完毕后自动断电。虽然粗陋,但是在我们旧馆也使用了十年以上。”夏夜星:“好的,多谢各位老师的建议。方案素材都有了。”图谋:“某校搞的闭馆音乐征集活动,学生推荐的曲目。《夜明》、《Dream Catcher》、《天空之城》、《River flows in you》、《see you again》、《carpe diem》。

夏夜星:“你们的播放器是不是要加功放?”图谋:“大概得结合具体的馆情。同样叫图书馆,但格局、软硬件设施可能存在较大差距。”图谋:“新馆舍通常有语音系统,老馆舍不一定有,可能需要因地制宜,予以配置。图书馆方方面面的实务,圕人堂这样的平台,确实是不错的学习与交流的渠道。”

1.13融合与创新南京大学图书馆学青年学者论坛

图谋:“‘融合与创新:新技术环境下图书馆学知识体系重构’暨南京大学首届图书馆学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http://im.nju.edu.cn/content.do?mid=3&mmid=34&pid=&cid=14bee1d1-259b-11e8-aeae-40a8f01ece83 310日,由我院主办的‘‘融合与创新:新技术环境下图书馆学知识体系重构’暨南京大学首届图书馆学青年学者论坛’在信息管理学院(潘绮楼)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大、云南大学等学院代表以及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嘉兴市图书馆、中山大学图书馆等实践领域代表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夏夜星:“而且老师们都十分热心,毫无保留,受益很多。”图谋:“上午郑老师提及此次会议,群里未见相关信息。其实,群成员参会的可能在10人左右。”图谋:“于圕人有益的各方面信息,可以交流与分享,期待热闹起来,这将是一举多得。”

1.14沈阳师范大学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

甜甜妈:“请问哪位老师有2017926日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上各位专家的报告PPT?”

沈师王*:“你们要的案例,现在在会议网站上还挂着呢。直接去网上下载就行。”图谋:“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我馆老师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http://library.fjnu.edu.cn/51/f0/c6279a152048/page.htm。这篇会议综述写的不错。

1.15镜头下的图书馆模样-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

惠涓澈:“今天下班时拍摄,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

 

图谋:“我联想到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镜头下的图书馆模样’相册欢迎大家尽情地晒。”图谋:“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叫‘福慧图书馆’?临时学习了一下,‘陕西科技大学福慧图书馆为环形桶状仿古罗马斗兽场造型、层层叠岩的建筑风格,占地6953平方米,分为地上6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9.9米,建筑面积 29720平方米。它于200673日动工,建成后为西安校区的标志性建筑。’。”

惠涓澈:“尊重捐助者而命名的,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捐建。”

图谋:“严宽祜.https://baike.baidu.com/item/严宽祜/6856828?fr=aladdin 严宽祜,原籍广东汕头,出身望族。20世纪50年代初来香港创业,70年代将手下生意全部转让,移民美国。1994年他回中国探亲,看到破烂的校舍、失学的孩童,于是决心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点事。1995年他开始出钱在大陆盖学校。为了使教育和慈善工作薪火相传、永续不断,1997年香港回归后,他和全体董事及亲友出资三千多万港元注册了福慧慈善基金会。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由严宽祜先生1995年以个人财产独立创办,香港回归之后,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成为首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的非营利性慈善机构。该基金会长期关心国家的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

1.16学科分析中可视化工具应用研修班

海边:“南京的同仁们,这个月底有分析工具的培训吗。”

安哥拉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小懒*:“http://lib.nuaa.edu.cn/do/bencandy.php?fid=1&id=3078,关于举办学科分析中可视化工具应用高级研修班通知。

1.17学习改造或新建图书馆

书小弟:“上海、南京和广东有哪些馆是最近刚改造或新建装修的,面临新馆建设,领导想带队去学习下,借鉴下经验。”

南京医*:“南理工,南航图书馆。”书小弟:“南京林业大学。”书小弟:“各自的特色是什么?”豆洪青*:“南理工,多馆搬迁南航,空间利用。16年时参观学习了一下这两个馆留下的印象。”豆洪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留下的记忆是智能化这块做得比较好。”

1.18徐小跃:闲话图书馆的传承与开新

图谋:“闲话图书馆的传承与开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03864.html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先生认为:‘不管如何定义和描述图书馆,有一点是亘古不变的,那就是图书馆既是文化的承载、传播、发展之地,也是有文化和向往文化之人的汇集之地。’一座座现代化图书馆拔地而起,各种各样的信息技术应用于图书馆,各种风格的家具及装修设计呈现于图书馆……当前,或许可以说是我国图书馆大繁荣、大发展的好年头。作为一名图书馆工作者、图书馆学研究爱好者,有所观察,有所思考。”

1.19赤峰学院图书馆招聘调研

Sunny:“有没有图情专业毕业生有意来赤峰学院图书馆工作?要求研究生。生源地最好为赤峰市本地或内蒙古自治区相关地区。”

张芸:“不妨把招聘信息完整通知发出来,感兴趣的可以自己看。” Sunny:“是这样,我们已经和学校申请2018年进人计划。专业要求:图情专业,研究生。赤峰学院:二本院校。学校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如果有意向的同学,确定要来,我才能向学校争取。每年学校的进人计划也是非常的紧张,确定后学校招聘时会发上完整的通知的,现在只是调研。程序是这样的:2018进人计划(已上报)——有人要来——学校给计划——参加公开招聘。”

中原劲草:“人才本地化才是根本,引進的始終還是要流走。”Sunny:“老师说的对。我们馆现在的三个专业研究生,都是赤峰本地的学生。”湖北文*:“去年有个文学院的老师来看书,一聊是北大毕业的博士,我吃惊地问怎么跑我们这里啦?博士说我家在这里,想回家。”Oscar:“回家就业其实是挺好的一种选择。”

中原劲草:“現在的雙一流也好,還是過去的985211也罷,很多學校只會去拿錢騙人過來,而不注重本地人才的培養,結果導致自己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人才又被別人挖走的尷尬局面。”

Sunny:“赤峰市在内蒙古的东部,属东北地区。和河北、辽宁相邻,离北京、沈阳近500公里,离承德200公里。以前和承德一样是热河地区。离呼和浩特1000多公里。”Sunny:“外地的学生留不住。我觉得回来建设家乡也挺好的。一座美丽干净的卫生城。”

 

Sunny:“希望有图情专业的学校的老师帮助宣传一下。有意向来赤峰学院工作的同学,和我联系,或和我校联系。”图林胖猴:“我们单位就有一位博士是赤峰叫什么牛旗的,人很好,我们对赤峰印象很好。”Sunny:“翁牛特旗。赤峰真的是个好地方。飞机的航班次数很多,赤峰市也是旅游城市。”河北科*:“赤峰旅游资源很好,地质公园、沙漠、草原、湿地、青山均有,我带孩子去过。”

1.20美国大学图书馆都在干些什么?

图谋:“刚读到傅平《美国大学图书馆都在干些什么?》(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104063.html),文中:‘美国大学图书馆都在走创新之路 ,减少物理馆藏,推进数字化建设,成立合作伙伴,加强全方位合作,推进open access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 推出出版平台,改造物理空间, 给学生提供学习讨论合作的场所,加强和教学研究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嵌入或介入教学科研服务,引进先进技术,资源共享,打造二十一世纪学术或研 究型图书馆。请注意,我没有说写论文,美国主要的研究型大学图书馆哈佛也好耶鲁也好对馆员没有论文要求,相反,对馆员能不能提供专业服务有很详细要求。美国 只有少数大学图书馆给馆员教授或tenure的有论文要求。当然这也没啥坏处。但写论文不是美国大学图书馆的主要任务。美国大学图书馆也不培养研究生 。那是图书馆学院的事情。另外,美国图书馆都是在academic这一块,馆长向provost汇报。是教学,学习,科研的伙伴partnerpartner就是平起平坐的,是学校学习,教学,研究 资源的中心。而中国大学除了极个别的放到学术这一块,大部分图书馆和设备后勤甚至出租车放在一起属于教学辅助单位。所以领导观念要转变。’。”

图谋:“图谋对‘馆员能不能提供专业服务有很详细要求’格外好奇。”徐徐清风:“因为国外不评职称,国内图书馆要是不发论文也能评职称,估计也没那么多馆员使劲憋论文了。”图谋:“国内对这块是很模糊的。虽然可能存在许多相关文本(比如岗位职责、考核办法),但实际上难以测度,差不多就好。国内的情况是因为对各种‘科研成果’有考核办法,对‘专业服务‘模糊化处理。”

biochem:“可以请傅平把‘详细要求’具体说一下。”图谋:“我追问了。傅老师已经给了一个参考链接。耶鲁大学图书馆对馆员的考核晋升要求和标准.https://guides.library.yale.edu/c.php?g=296164&p=1976544

图谋:“美国高校图书馆的Job description和考核标准,国内高校图书馆也有相类似的文本,只是实际起到的作用大不同。”

1.21程焕文.伟大的图书馆学家杜定友先生

图谋:“程焕文.伟大的图书馆学家杜定友先生.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78019f0102dzlg.html杜定友,中国近现代图书馆事业的先驱和卓越奠基人,20世纪中国最伟大的图书馆学家,祖籍广东南海西樵大果村,189817日(清光绪231215日)诞生于上海四马路(今福州路)美昌照相店,1967313日逝世于广州中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享年70岁。1924年,杜定友创造‘圕’新字代替笔画繁多书写不便之图书馆三字。圕为多音节字,读音为tú shū guǎn(图书馆),后《现代汉语词典》将它看成俗字予以收录,《汉语大词典》将它作为多音字收录。如今网络工具书《汉典》亦收录有圕一字,意义为图书馆三字的缩写,读作tuān。今人在书写圕字时,常将 ‘囗’中的‘書’写成简体的‘书’。”

图谋:“今年是杜定友先生诞辰120周年,特此以程焕文先生为《杜定友文集》写的长篇序文缅怀杜定友先生。”

图谋:“ 图谋在努力的絮叨着,用意是避免圕人堂过于清净。图谋的精力与能力非常有限,许多事情力不从心。圕人堂愿景:圕结就是力量!换种表述,或许可以是:不等不靠,互助互惠,可持续发展。”

 

2圕人堂专题与群文件共享

2.1 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

闲话图书馆的传承与开新

热度 1 2018-3-14 14:00

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先生认为:不管如何定义和描述图书馆,有一点是亘古不变的,那就是图书馆既是文化的承载、传播、发展之地,也是有文化和向往文化之人的汇集之地。一座座现代化图书馆拔地而起,各种各样的信息技术应用于图书馆,各种风格的家具及装修设计呈现于图书馆……当前,或许可以说是我国图 ...

个人分类圕人堂|235 次阅读|1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热度 1

藏书与读书

热度 1 2018-3-11 22:24

个人藏书始于1999年参加工作之后。虽然在高校图书馆工作,但更重视个人藏书。 我的藏书主体是图书情报类图书,大约有千册,攒了近20年。大多是各种途径买来的,近年有一部分是师友赠送的。早年整理过书目信息,近年无暇顾及。藏书分两部分,部分在家,部分在单位。无论在家或是单位,部 ...

个人分类圕人堂|346 次阅读|1 个评论 |编辑| 删除 | 置顶 热度 1

2.2 群文件共享

本周共分享3个文件。

 

 

3.大事记

1)今年是杜定友先生诞辰120周年,特此以程焕文先生为《杜定友文集》写的长篇序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78019f0102dzlg.html缅怀杜定友先生。

3) 2018年3月16日14:00,群成员达1963人(活跃成499人,占25.42%),本群容量为2000人。

4.延伸阅读

《圕人堂周讯》辑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37007.html

注:为节省《圕人堂周讯》篇幅,直接链接至“科学网圕人堂专题《圕人堂周讯》辑录”(第1期至最近一期。并提供word版“合辑”下载。),各期对应网址动态更新。

 

 


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

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

(本期编辑:张芸 整理 王启云 助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04239.html

上一篇:闲话图书馆的传承与开新
下一篇:公共图书馆开展学术研究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