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谋的2017年

已有 2530 次阅读 2017-12-20 08:49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书馆学, 图谋, 图书馆实践

   一如既往地忙碌,稍事总结。

   (1)作为参考咨询部负责人,主持完成所在部门承担的数字资源及期刊采访,学科服务、数字资源用户培训、数据库运行使用和更新升级、研究生阅览室管理、部门岗位聘任、部门总结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2017年5月完成“2017年文献资源采购方案”;2017年9月完成“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岗位设置方案”。

   (2)负责完成中外文数据库及期刊采购工作、数字资源经费预算、数据库运行使用和更新升级相关工作。完成了20种中外文数字资源的谈判与采购任务,开通了19种数字资源使用。

   (3)负责数据库试用、测试、网络信息发布及相关宣传,跟踪用户使用情况,撰写年度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及其利用概况,参加数据库采购相关会议。

   (4)负责第四届读书节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的组织、策划、协调,共举办讲座9场次。

   (5)结合“大走访,大落实”要求,学科服务进院系,听需求,送服务。学科服务先后走进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以讲座或座谈形式听需求、送服务。

   (6)开展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学科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深层次嵌入式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积极与科研处、院系及相关教师沟通与交流,开展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学科服务工作试点。

   (7)依托淮工学科服务QQ群助力参考咨询服务。常年推广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解答各类咨询,分享文件120个,涉及试用资源通知、数据库使用方法、研究参考资料等,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8)主编《淮工学科服务速递》13期,通过办公网邮箱、淮工学科服务QQ群向全体教职工推送,此外,通过图书馆网站向全校学生提供下载服务。受到用户好评。

   (9)负责协助完成有关方面硕士点申报、专业评估、信息化建设情况等各种需求的统计资料填报。

   (10)教育部项目参加了中期检查,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出版专著1部,《图书馆学短论——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知识产权出版社,2017.9)。

   (11)先后参加CALIS第十五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江苏省图书馆学术年会、智慧图书馆论坛、文献资源建设年会、情报咨询年会。

   (12)2017年11月获得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情报咨询服务与研究“先进个人”荣誉。

    此外,做了以下工作:作为圕人堂QQ群群主,承担相关管理与服务工作,发布《圕人堂周讯》50期;作为《图书馆报》专栏作者,刊发随笔16篇;作为学术期刊审稿人,或许是知道我的“忙碌”,有意关照,只完成1篇论文的审稿(另有非正式的“审稿”若干篇次)。

   2017年最为欣慰的事是家中老人经历病痛见彩虹,有几分遗憾的事是论文投稿不尽人意(主要原因是欠火候)。

   感谢所有给予我关心与帮助的人!

延伸阅读:

《图书馆报》刊发随笔辑录.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9055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90597.html

上一篇:《图书馆学短论》选播开播了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的人气,扎心了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