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学问的通达

已有 2686 次阅读 2017-7-26 07:35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随笔

   今夏热情似火,我为“学问”二字,心无旁骛,可谓“心静自然凉”。

   学问的通达,是我所向往的,在努力追寻着,却发现距离似乎愈来愈遥远。

   我的知识结构比较单一。从1999年至今,凡18年,用功较勤地是图书馆学方面。然而,单单对图书馆学知识,“盲区”比比皆是。至于亲缘学科、相关学科倒是有意识地买过几本书,但尚无暇顾及。

   学问的通达,大概会是啥样子?通过阅读与观察,再加上与师友的交流,心中会有一幅图景,简单描述为:一通百通,随心所欲。现实中有数位老师,可以说是个人学习的榜样。

   要做到的学问的通达,都是下了硬功夫的,总结为六字:勤学、苦练善悟。勤学是前提,苦练是保障,善悟是关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68098.html

上一篇:闲话情报学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168期 20170728)
收藏 IP: 117.92.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