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意义的追寻

已有 2502 次阅读 2017-6-28 16:17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图谋

   就在本月中旬,我打算2017年再出一本博文随笔集,且与出版社达成出版意向,我的任务是抓紧准备书稿。书稿雏形其实已经有了,只是质量方面,尚不能令自己满意。还需要搜索枯肠,积极作为。

   这次做这个决定,可以说是艰难的决定,何苦难为自己?或许源于一种信念。

   图谋博客始于2005年1月,目前已出版3本博客书。据读秀平台检索结果,《图书馆学随笔——图谋博客精粹》(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2011)214家图书馆收藏,《图书馆学笔记——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知识产权出版社,2013)172家图书馆收藏,《图书馆学散论——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知识产权出版社,2015)71家图书馆收藏。上述图书均获过江苏省图书馆学情报学学术成果奖。

   今年这本将是第4本博客书,距离上一本的时间跨度是两年。这两年倒是挺忙碌,但是博文产量很低,令自己满意的文字并不多。选择出版出来,或许是为了节奏感不被人为破坏。图书出版的滋味,我自身比较清楚,简单描述是:有苦有累也点甜。2015年出版那一本,自认为算下足功夫,比较满意,后来有位老师给我发来长达1万5千余字的笔记,不少篇幅属于替我勘误的,不单是文字方面的问题,还有内容方面的问题,有理有据。这件事一定程度上教育了我,仍须努力。

   从功利性角度,我在博文随笔集这方面下功夫,似乎是“无利可图”的,经济价值、学术价值似乎均不尽人意,但我认为,为人所不为,假以时日或许别开生面,历久弥新。因为,我的博文随笔集,始终围绕“图谋”两字,记录的是探索者足迹,探索者有我,但远不止我一个,还有一群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63481.html

上一篇:关于图书馆学学术批评的资料辑录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164期 20170630)
收藏 IP: 122.194.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