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书馆员好榜样——张怀涛先生

已有 3218 次阅读 2017-6-13 09:19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张怀涛, 图书馆人, 涛声集

 张怀涛先生在其新浪博客中的个人简介为“一个读书、管书、教书、写书、研书人!”,1977年考入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系,1982年1月毕业,成为一名光荣的图书馆员,从业30余年来,天天诗书作伴、激扬智慧、精致服务、精彩生活,令人敬服不已!

  2017年6月13日晨,浏览张怀涛先生惠赠《读书有方》、《涛声集》(3,4)、《六旬初度凡夫意——张怀涛学术著作目录》,作打油诗《涛声颂》一首,以抒怀兼致谢忱。

涛声颂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涛声三十载,华章百千强。






延伸阅读:

《涛声集——张怀涛诗词选》天马图书有限公司出版,目前出版了4册,出版时间分别为:2003年8月,2011年4月,2014年1月,2016年12月。累计估计有1000首左右。第四册的诗作,大多在天天有书香的博客中可读到: http://blog.sina.com.cn/u/368705514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60473.html

上一篇:高校图书馆馆员专业技术职务状况
下一篇:图书馆学常用词释义摘录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