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分享女性图书馆员先进事迹,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已有 4622 次阅读 2017-3-8 13:21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三八妇女节, 女性图书馆员

  图书馆工作者中,女性馆员是主力军,她们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三八国际妇女节。值此节日之际,圕人堂征集有关女性图书馆员先进事迹信息,可以是个人的,也可以是集体的,可以是简略的,也可以是详尽的……内容不拘,形式不限。

  圕人堂发了100个拼手气红包(共200元),3分钟内被领完。算是圕人堂的一个“特别”节目吧。期待更多成员参与圕人堂今日的主题活动:分享女性图书馆员先进事迹,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收录部分“成果”:

1 映山红:身边的榜样人物——记图书馆员方允璋老师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65474.html

方允璋老师退休前是福建省图书馆的一名的研究馆员,她在图书馆工作了近30年,不停地学习,不停地奋斗,在图书馆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精彩而美丽的人生篇章。


2 非著名女图书馆员吴志勤先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529734.html

钱亚新先生是著名图书馆学家、目录学家、索引学家,其夫人吴志勤先生是一名图书馆员,她追随钱先生的脚步,默默为我国的图书馆事业奉献一生。

3 多阳.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继往开来——访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微光书苑创办人李翠利

http://124.207.48.191/epaper/tsgb/2017/03/03/A03/story/44827.shtml


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系列

4 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万群.http://2016clac.lsc.org.cn/contents/1108/11867.html

万群,天津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国家古籍修复技艺传习导师。 仁心妙手,花开群芳。万群,古籍保护领军人。  


5 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刘淑华.http://2016clac.lsc.org.cn/contents/1108/11863.html

青春献基层,热血伴书香。刘淑华将智慧和汗水献给了基层文化事业,因工作出色,曾先后荣获赤峰市第三届社会科学政府奖二等奖、赤峰市“三八”红旗手、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模范等荣誉。在她的领导下,赤峰市图书馆也成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领头羊。  


6 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李翠利.http://2016clac.lsc.org.cn/contents/1108/11859.html

《中国妇女报》这么评价她:“一个农家女颇有创意的设想与行动,带动的不仅仅是一个村庄的读书氛围,而是更多人主动投入文化建设的热情;在李翠利身上我们看到,新一代农民正日益成为乡村文化建设的主体,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和智慧引领乡村文明,改变乡村的精神风貌,创造属于他们的精神家园。”


7 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梁惜文.http://2016clac.lsc.org.cn/contents/1108/11858.html

保亭图书馆事业的推动者,也是海南基层图书馆事业的先行者。


8 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旦增卓玛.http://2016clac.lsc.org.cn/contents/1108/11856.html

为推进图书自动化管理,她组织全馆业务人员对馆内全部手工藏、汉目录进行回溯,建立起全新的网络数据化目录体系;为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图书馆,她与同事一同打造“阿佳讲故事”双语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在拉萨起航。


9 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汤更生.http://2016clac.lsc.org.cn/contents/1108/11854.html

汤更生,北京大学毕业后入职国家图书馆,二十八年来一直工作在为读者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的第一线。无论是面对问题,还是身处困境,她都能恪守图书馆员的职业本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在不同岗位上做出了较大的成绩——她是图书馆生态圈的环保主义者。


10 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杨华.http://2016clac.lsc.org.cn/contents/1108/11852.html

杨华长期从事图书馆管理、医学信息服务工作,致力于建设现代化、数字化、专业化医院图书馆,为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信息支持。他积极建立完备的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及图书馆网站、微信微博平台,适时开通手机客户端移动图书馆,使图书馆发展与信息化潮流相一致,并积极参与组建本地区医院图书馆协会,为区域内医院图书馆建设树立了榜样。


11 温州图书馆.有一群女性,她们爱岗敬业,低调谦和,她们是图书馆员.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A2ODQ0MQ==&mid=2650951228&idx=1&sn=a9849ca9d45ef10b42e61289ccf5d866&chksm=bd18030a8a6f8a1cb5963c587b1fe10f19aea5b52dac7f3884697479a774b41444a9926773c6&mpshare=1&scene=23&srcid=0308SFqThM1VZfQCgs4cSYAi#rd (注:群成员悦览树 提供)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38256.html

上一篇: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北京大学学科服务新进展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148期 20170310)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1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