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宝贝日记

已有 5721 次阅读 2012-7-5 10: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日记, 宝贝

宝贝日记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阴
你当然是我的宝贝,每个孩子都是母亲的宝贝!
虽然我还不知道你是男孩还是女孩,
我还没有感觉到你的心跳,可我知道你在这里,血脉相连,和我在一起!
我无数次想象你可爱的面容,是像我多一点,还是像爸爸多一点,
我无数次想象你的性格,是和妈妈一样敏感,还是和爸爸一样大大咧咧,
娃娃,我轻轻拍打肚皮,无数次和你对话,我希望你和爸爸一样是个乐观的人,
不要像妈妈一样多愁善感,总是那么容易感伤!
你要每天都开开心心,不管环境多恶劣,不管情况多糟糕,不管事情多复杂,
你都要保持嘴角上扬的姿态,每天都挂微笑在脸上!
妈妈不会要求你多么了不起,妈妈只希望你有一颗善良的心,一个健康的体魄,别的什么都不重要!
妈妈不会要求你每次考试都要考满分,妈妈最讨厌的就是考试!
妈妈不会要求你什么都要争第一,其实不是太差就很好了,只要你尽力了,妈妈就是第一个给你鼓掌的!
妈妈不要求你乖乖地要听话,你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凡事总是问问为什么。
妈妈希望晚上依偎着你给你讲故事,你听得认真,却也有自己的判断!
妈妈希望你大一点带你读唐诗宋词,你记得仔细,却也有自己的爱好!
妈妈希望你健康,善良,凡事有自己独立的观点,不盲从,不偏激,在家里偶尔会和父母撒撒娇。妈妈希望你坚强,乐观,凡事都从积极的一面看,不自傲,不自卑,人前人后光明磊落。
如果你是个女孩,妈妈希望你比妈妈完美;
如果你是个男孩,妈妈希望你比爸爸能干。
娃娃,妈妈等着和你在明年夏天见面,希望你给妈妈的总是惊喜!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晴
    宝贝,昨天妈妈去做第一次产前检查了!医院里的人可真多呀,妈妈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饭连一口水都没敢喝,忍了一上午才和爸爸一起来到医院,你爸爸总是很忙,他是逃了下午的班陪妈妈出来检查的。妈妈的心情其实挺烦躁的,妈妈总是讨厌人多的地方!可是,终于轮到妈妈检查的时候,医生的检查器里传出你砰砰的心跳声,妈妈还是有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原来你的心脏已经开始跳动了,你已经是一个小小的生命了。妈妈到哪都不孤单,因为你一直陪在妈妈的身边!
    宝贝,昨天妈妈还做B超了,你是女孩还是男孩应该已经可以知道了,只要你是健健康康的,妈妈总是欢迎你的!姥姥已经在准备你的衣服和被褥了,最疼妈妈的姥姥当然也很疼你!你奶奶大老远从东北过来给妈妈做饭,也是希望你能吃得饱饱的,健健康康的!
    宝贝,妈妈今天早晨去抽血了,五管血抽下来,妈妈的手都抬不起来了。可妈妈是心甘情愿的,只是希望你以后的身体能比妈妈健壮。妈妈太瘦了,希望娃娃很健壮!
    宝贝,妈妈要尽量抽出时间给你写日记,等你长大了,读到妈妈写的一点一滴,你会知道,从你是妈妈腹中的一团骨肉开始,就有人疼你怜你,关心你,百分百地爱着你!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阴
    宝贝,到今天你就满十四周了,妈妈真得很盼望明年五月份快点来到,妈妈的行动已经慢慢有些迟缓了,晚上睡觉要左侧着睡觉,不然肚子就会不舒服!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晴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宝贝,你还好吗?
    因了你的到来,我才少了很多抱怨。从网上给你订购了几套小衣服,真可爱呀!妈妈真的盼着你早点出生呢!妈妈希望你可以和爸爸一样开朗!妈妈总是这么敏感,有太多的思绪想要表达,有太多的话想要诉说,最终却还是保持沉默,我宁愿自己一个人思考。
    宝宝,月初妈妈去做第二次产检了,你一切正常,这就好,妈妈希望你健健康康,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好宝宝,妈妈可以一点点看着你长大。因为你的到来,妈妈减掉了齐腰的头发,妈妈总是想给你更多的营养和关爱!妈妈每天小心翼翼爬楼梯,害怕会累着你,妈妈想给宝宝一个最好的生活空间。
    妈妈的博客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因为你在妈妈肚子里,妈妈不想你受太多的辐射。母亲的心思,在一缕缕的柔情里,从你没出生时就已经开始了,宝贝,你能体会妈妈的良苦用心吗?再过十几年,当你长成了一个叛逆少年,你会细细聆听母亲的教诲吗?妈妈希望你是个有主见不盲从的好孩子呀!
    妈妈今年三十岁,正好是而立之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爸爸妈妈博士毕业了,来到西安工作了,七月底买房了,八月份有你了,人生的诸多大事都在这一年完成了,妈妈没想到你会来这么早,其实也已经不早了。但你的到来还是让父母惊喜了,就要为人父母了,总觉得刚步入社会的自己都是小孩子,就要迎接另一个小生命的诞生了!是人生一个新的里程吧!
    你出生在五月,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妈妈在周大福给你买了一个小小的生肖吊坠,黄金的呢,你爸爸抱怨说他都没有这么贵的东西。妈妈总是想给宝宝最好的东西!给你起个什么小名好呢?就叫豆豆吧!金豆豆,银豆豆,赶不上妈妈的调皮小豆豆。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晴
    豆豆,一晃又是一个月过去了,你都满23周了,你18周开始就会动了,开始是悄悄的,然后动作越来越大,妈妈夜里要翻好几次身,妈妈被你折腾的总是睡不安稳!可是你若是不动了,妈妈又会很担心,总是拍过来拍过去,等你不客气地踢一脚,妈妈才安心!你看看妈妈,是不是很好笑?
    以前妈妈总喊爸爸大头,现在妈妈换称呼了,喊“豆儿他爸”,爸爸对新称呼很满意,妈妈一喊,爸爸马上起来扶妈妈起床。你在偷偷地长骨头了,妈妈身体里的钙被你吸收了,夜里腿总是抽筋儿,妈妈喊一声“腿抽筋了”,爸爸立即鲤鱼打挺起来给妈妈揉小腿,爸爸是个好爸爸,他当然放豆豆在心上!
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晴
    豆豆,到今天你就满27周了,妈妈晚上睡觉越来越难受了,半夜总是惊醒,调皮的你总是动来动去,妈妈不敢平躺着睡,妈妈害怕委屈了你。尽管肋骨被你挤得生疼,妈妈还是可以再忍忍。豆豆,咱们换了新家了,上周末咱们搬到妈妈单位附近来住了,这样妈妈就不用每天早晨赶公交车了,早晨上班坐车的人太多,妈妈害怕会挤到你,爸爸也担心妈妈走路越来越迟缓,所以咱们才搬家的!豆豆呀,一切都是为了你。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现在妈妈知道姥姥曾经有多辛苦,等你长大了,也要像妈妈一样好好孝敬姥姥呀!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小雨
    豆豆,你已经快要29周了,妈妈上周去医院检查了,你的溶血系数有点高,妈妈有点担心了,所以上周和爸爸又去复查了,结果要这周三才能出来,妈妈真的是希望你能多点好运!这半个月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妈妈的心情一度糟糕透顶,难过地想落泪,妈妈也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呀!
    姥姥因为陈旧性脑梗赛住院了,姥爷说得输两周液,姥姥有高血压,血液太稠了,估计以后每年都得稀释了,妈妈真得挺担心姥姥的,听到消息,妈妈急得哭了,你在肚子里也不安稳,妈妈也怕影响到你,豆豆,你和妈妈是心灵相通的,你该知道妈妈的心境吧!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晴
    豆豆,今天你就满34周了,妈妈很长时间没给你写点东西了,因为妈妈心里也是空落落的,妈妈就像一只小田鼠,钻在自己的小洞里不愿面对一切,妈妈怎么变得越来越懦弱了呢!
    昨天是妈妈三十一岁的生日,可是什么都没有,好像长这么大了还没有买过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给自己庆祝。想念姥姥了,以前在家的时候姥姥会给妈妈买一个小小的七毛钱的小蛋糕,再买一些时令蔬菜,那时候妈妈心里总是很高兴!
    豆豆,妈妈希望你长得像妈妈但是和爸爸一样强壮,妈妈希望你能更幸福,妈妈受过的委屈不希望你再受。豆豆是个胆小鬼,听到大一点的响声就会打哆嗦,长大了却要很勇敢才好呢。妈妈给你起好名字了,就叫李宇涵,你喜不喜欢?再过半个月姥姥姥爷就要过来了,不知道能不能和你奶奶处得来?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晴
    豆豆,今天你34周+4天了,上午妈妈去妇幼医院做第7次产检了,今天是第一次胎心监护,豆豆还是很乖的,咱们的号是31822,以后还要去4次,豆豆,你一切都要好好的!妈妈晚上起夜都要两次,豆豆还是个很乖的孩子,没有太折腾妈妈。今天医生开了6盒补铁的药,豆豆,妈妈得坚持吃到你生才行,钙片吃到36周就行了,家里的差不多够吃了,但妈妈还是得坚持喝牛奶,怕你缺钙。姥姥姥爷再过9天就来了,很想念姥姥呢,妈妈还是09年6月份回家一趟,都快两年没见他们了,希望他们来了能和你奶奶好好相处。希望奶奶以后能疼你一点,妈妈可以少操一点心。
 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晴
    豆豆,今天你就满35周了,妈妈还是感觉无所事事,每天不知道该干什么。妈妈已经31周岁了,你说妈妈是不是适应性挺差的?下周五所里的人都去延安旅游,但妈妈不能去,妈妈害怕路上你出点意外,那妈妈 会后悔一辈子的!妈妈等着姥姥来呢。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晴
    豆豆,又到周末了,妈妈带着你真的很辛苦,妈妈还要一个月才能见到你,你乖不乖,是小丫头还是小男孩?妈妈过了五一就打算休假了,这期间如果能着手写一些东西最好,不然文字会越来越生疏。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晴
    豆豆,你长得越来越大了,妈妈每天走一段路就很累了!你一切都要好好的,妈妈才能放心。
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晴
    豆豆,你都36周+5天了,再过几天你出生也算正常生了!你的小脑袋越来越有力了,顶着妈妈的骨盆发胀,呵呵,你都入骨盆了。豆豆,咱们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妈妈每天都出去溜达,希望你能顺产,对咱们都好!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晴
    豆豆,今天你就满37周了,妈妈知道你快要出来了!妈妈真是越来越累了,手脚都肿了。豆豆,你以后可要好好孝顺妈妈!姥爷也不容易,妈妈不知道怎么就向他发火了,唉,可怜天下父母心!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母亲节,38周加3天,豆豆晚上11点20出生了,是个可爱的小丫头,6斤9两,哭起来嗓门可真大,两只乌黑的大眼睛四处张望,产床上抱着这个小小的生命,突然就想要落泪了!这是我的女儿,和我不再是一个整体了,从今后就是一个独立的存在了,她自己哭自己笑,有自己的思想,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时刻感受她的存在了!
    可是,宝贝,妈妈会用一生的爱来爱护你!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晴
    休完四个半月的产假回来正式上班了,在家里呆久了还有些不习惯,要做的事情很多,一步步来吧!
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晴
    放假7天,把豆豆好不容易建立的习惯打乱了,婆婆说小丫头哭了一上午,把我的心都哭碎了!真想天天在家陪着她得了!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五 晴
    到今天豆豆就整整六个月了,17斤6两,已经是个大孩子了!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晴
    宝贝,到今天你就整整八个月了,妈妈也上班快四个月了,每天的生活都像在打仗,忙着做实验,忙着写文章,忙着照顾宝宝,忙着一大堆不能不忙的事情。忙得顾不上科学网的博客已很久没有更新,忙得QQ里的朋友很久没有打过招呼,忙得给父母打个电话都要见缝插针,宝宝一醒就马上挂断。
    从宝宝出生到现在,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头疼疼得天崩地裂的时候,依然半夜一次次起来喂宝宝换尿裤。宝贝出生前一直担心自己会变胖,现在倒是不担心了,我从以前的九十多斤变成现在的八十斤,太多的时候是筋疲力竭,我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哪一天会撑不住!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去逛街了,已经很久没有买过自己的新衣服了,必需的东西都在网上采购了,网上购物大部分也是宝宝的衣物。
    可是,宝贝,你是我最甜蜜的负担!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阴
    宝宝八个月多一点了,现在有19斤了。两个小牙长出来,已经能使劲从我拿得馒头上啃下一大块了。会喊爸爸了,一次能吃半个苹果,一个蛋黄了。对新奇的东西感兴趣,什么都想拿过来玩。会抗议,会生气。你大笑,笑的时候大大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你大喊,追着小区里的狗狗直到追不上。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晴
    宝宝快十个月了,有5颗小牙了,会清楚地喊妈妈了,我去上班前和我挥手再见,我回来了她拍着小手使劲欢迎。学会点豆豆了,大人扶着满屋乱跑了。有自己的喜好和观点了,对不喜欢的使劲摆手表示不要,对喜欢的笑着让你拿过来。问她妈妈呢?她会喃喃自语“马马”。最喜欢自己的鞋子,担心别人会拿走,谁也不让碰。
    晚上困的不行也不睡,趴在床上呆一会再使劲往前爬。不愿意洗脸,但看电视时例外,两只眼盯着电视一动不动,随便洗。最喜欢洗脚,被奶奶扶着站在水里使劲蹦达,间或把脚伸出来放在盆沿上,妈妈称之为臭得瑟,间或伸出一只脚到地板上,很得意地笑,露出大门牙。晚上吃奶时使劲往妈妈身边凑,半夜醒来一般不睡在自己的小枕头上,紧紧地靠在妈妈的身边。
    喜欢一切没玩过的东西,熟悉了立马撇掉,别人捡起来她立马再撇掉,不许放在她看到的地方,都要扔到地上使劲踩,然后很得意的笑,爷爷说宝宝什么都知道,看起来什么都明白。喜欢抓妈妈的眼镜,嗖地拿下来就扔到地上,抓大人的脸。训她她就笑,用笑掩饰自己的害怕,胆子小,害怕突然发出的声音,习惯了就不怕。盯着被单上的喜羊羊使劲看,喜欢翻床单看下面的蓝色带点点床罩。喜欢爬到床沿边往下看,有一次掉下来大哭,把妈妈心疼坏了,也自责了很久,觉得是自己没有看好宝宝,第二天买了块小毯子铺到床下。不太喜欢喝奶粉,要吃一口母乳才喝奶粉,奶奶说她嘴叼,十个月只有20斤,偏瘦,夜里出汗多,玩一会儿后背也容易出汗。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晴
写在基金申请之后
    头昏,脑胀,一遍遍搜索是否还有错误,总是在检查保护后又一次审视时发现错误,不改的话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忍不住再改,然后看着版本号一次次增加,无奈地长叹:基金,基金,你真是个折磨人的东西!
    因为宝宝还不满一岁,所以每天可以早一个小时下班,拎着电脑包,夹着从单位边上的超市买来的馒头,一路小跑往家赶。宝宝已经趴在窗户上使劲往外瞅了,看到妈妈使劲摆手,笑得像一朵花,她还不懂得掩饰自己的情感,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电脑包扔桌上,脱掉外衣,换上拖鞋,用洗手液洗洗手,才放心地抱起宝宝!宝宝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爷爷架着跟在我的身后嗷嗷直叫,生怕妈妈一转身又不见了。吃完饭打开电脑接着改基金,奶奶带着宝宝在客厅玩,宝宝隔一会儿就要掀开帘子瞅一眼妈妈,喃喃地喊“马-马”,咧开嘴对着我没心没肺地傻笑。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所以我不抱怨什么,沉默才具有最骇人的爆发力,我要在冬天里默默地积蓄力量,来年春暖花开才能笑得灿烂!没人知道这种生活的意义所在,我听见时钟滴滴答答地声音,墙上的挂历又换了一本,我看到似水的年华悄然而逝,中年的步伐已一步步向我逼近,好像衰老与死亡也在不远的前方招手。
    做了母亲的心境截然不同,我知道自己已经不再年轻。更多地时候开始反省自己,害怕做错事害怕说错话,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我在梦里向往一种更自由的生活,没有文章,没有基金。很多事情我明白,很多道理我懂得,可是我做不来,也不愿做!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我清楚得很,看得多了,经历得多了,年少时选择哭泣,青年时选择争辩,现在选择沉默。我还是我,不会因为谁的否定和肯定就变成另外一个人。
    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力帮助别人,善良是一架桥,可以把我们的路铺得更远!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晴 
    宝宝十一个月了,有21斤了,六颗牙齿。会说“宝宝“了,会自己捻着馒头块儿塞嘴里了,然后得意地笑,使劲拽妈妈的胳膊,还要。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阴
    昨天是周末,带宝宝去照周岁照,宝宝很紧张,哭得很委屈,没办法只有回来,约了明天再去。今天定了蛋糕,应为明天要照相,今天提前给宝宝过生日。很累,筋疲力竭,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要重复到什么时候。
   这个月给宝宝办不成医疗保险了,只能等下个月。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晴
    带豆豆去照相,还是哭,一换衣服就哭,没办法摄影师带着到户外拍了几组相片。中午没睡觉,困得要命。到今天宝宝就整整一岁了,她的笑脸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感谢生命中有你,我的宝贝!你在一天天长大,微笑着记录你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就是母亲给你最好的礼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589065.html

上一篇:四季轮回
下一篇:十年踪迹十年心
收藏 IP: 219.144.240.*| 热度|

10 魏东平 刘立 陈国文 钟炳 曾泳春 曹聪 陈湘明 王海辉 杨正瓴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