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又是一年离别时

已有 3577 次阅读 2010-6-5 12: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毕业, 离别

        大头答辩前就订好了机票,65号下午的飞机,直接从沈阳飞西安。赶不及613号的毕业典礼,赶不及戴上辛苦四年得来的博士帽照张相,就要匆匆赶去工作了!

       昨天给他打电话,他说心里空落落的,我当然知道,四月初我答辩完离开沈阳也是这种感觉。“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或春苔兮始生,乍秋风兮暂起。是以行子肠断,百感凄恻。风萧萧而异响,云漫漫而奇色。”六月,注定是个离别的季节,夏天的风吹起了谁的眼泪,古树的蝉鸣叫着谁的思恋?     

   又见六月,人生里有几个离别的六月?作别这片刚刚熟悉的故土,作别那些曾经一起喝酒的兄弟,作别情同父子的师长,人生总要学会适应这种离别!微笑着拍拍肩膀,莫思身后无限事,但饮尊前有限杯,就让眼泪和着热酒,再饮下手中的这杯酒吧!握着手说声再见,或许有一日,你会重游这片故土。

   又见六月,风不吹蝉不鸣,笑不改泪不落,微笑着道声离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2338.html

上一篇:港行散记—(16)花儿
下一篇:我遇到这样的女子—(10)这个杀手不太冷
收藏 IP: .*| 热度|

10 李侠 武夷山 邵宇飞 钟炳 盖鑫磊 金小伟 贺天伟 陈湘明 唐常杰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