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穷途末路,带子女一起赴死?

已有 4357 次阅读 2010-6-2 10:29 |个人分类:众生百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母亲, 孩子, 自杀, 跳楼

        

         走过红勘路口,接过一份《头条日报》,头版头条又是一例自杀案。穷途末路的母亲抱着四岁半的女儿从17楼跳下,母亲当场死亡,孩子重伤尚在医院医治!我不知道这是看到的第几例了,隔几天就有这样的报道,总是母亲,总是带着年幼的孩子,或是从商场的高处跳下,或是从桥上跳下,或是从居住的高楼跳下,或是和子女一起服毒。母亲,你的名字原本应该叫坚强,你怎么可以在选择结束自己生命的同时,也结束那些年幼孩子的生命?你实在没有权利为这些孩子做出选择!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生命是一种机会,需要我们去坚持;生命是一种梦想,需要我们去实现;生命是一种责任,需要我们去承担;生命是一种义务,需要我们去履行;生命是一种痛苦,需要我们去克服!富士康的接连十二跳,我们可以责怪一个企业;天下母亲的接连自杀,我们可以责怪一个社会;那些孩子生命的结束,又该谁来买单?那些孩子的生存权,又该谁来捍卫?

         香港自杀率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几乎每三天就有一人自杀,暴风雨袭来时,谁给他们筑建心理的防护墙?悲剧不断重演时,社会又该有什么样的承担?

       是这个社会越来越冷漠,还是每个人对自己的生命越来越漠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1244.html

上一篇:那年的夏天,父亲为我做过的事
下一篇:大学里的兄弟之威哥
收藏 IP: .*| 热度|

22 刘玉平 周少祥 任胜利 罗帆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吕喆 盖鑫磊 金小伟 陈永金 赵宇 苗元华 柳东阳 陈湘明 黄丹萍 鲍海飞 叶剑 丛远新 侯振宇 zengfeng fxt138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