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博文如何具有可读性?

已有 3514 次阅读 2010-6-1 08: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文如何具有可读性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辛辛苦苦花很长时间写的博文,读者却并不感冒;你随手拈来,几分钟写的短文却点击率很高,读者评论如潮。你是不是有几分不解,有几分疑惑,怎么回事?为什么收获和耕耘不成正比呢?呵呵,我来告诉你,博文怎样才能具有可读性,也就是读者认可并且感兴趣。

第一,不能太长。

简洁是天才的姐妹,这是个快餐时代,没有人花很长时间去看你的文章。你的博文不能像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我曾经花整个周末写的文章,基本没人看!

反例:

2010-5-11 14:19:42

251

6

第二,有叙有议。

最好是热点话题,摆摆事实,讲讲道理,有叙有议,叙议结合,而且注意不要太长!一般容易引起热议,但文章事实上没有什么内涵,你可以把它当作标题党。

   正例:

2010-4-20 16:19:23

1746

32

 2010-5-18 8:48:43

1967

36

2010-5-20 14:46:32

1263

28

 

第三,真情实感。

打动人心的永远是真实的感情,真诚才能引起读者的共鸣。

正例:

 

         呵呵,博文如何才能具有可读性,实在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权且抛砖引玉,您也说说您的看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0806.html

上一篇:铁磁学外传—(9)国内大家知多少
下一篇:博客大赛词语新解
收藏 IP: .*| 热度|

9 钟炳 杨秀海 盖鑫磊 金小伟 陈永金 孔晓飞 侯成亚 张旭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