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港行散记—(6)梦

已有 3663 次阅读 2010-4-30 08:50 |个人分类:港行散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港行散记

   

    我知道自己在做梦。

         梦的场景不停地在变幻。

         我站在一个陌生的广场里,迷了路,我不知道哪一个方向是归家的路。路边有站牌,站牌上写满了不同数字的公交车次,可是我不知道该乘坐哪一趟,而手上并没有钱。我不停地埋怨自己,为什么不事先查好车次再出来,为什么手上一点钱都不拿就跑出来?可是心里清楚这是在北京,好像自己来这里是为了工作面试。

          一转眼又到了自己住着的小屋里,我不知道怎么就回来了,很累,心里知道这里是香港,开始收拾行囊,心里想着要回家了,盘算什么东西要带走,什么东西要丢弃。有点高兴,终于要回家了,又带点惆怅,自己知道是在梦里,心里清楚现在还不是归期。

          我梦到又回到高中的考场,手里拿着会考证,可是我跑来跑去找不到考场,心里很着急,后悔没有提前一天来对考场。终于找到自己的座位,可是看着试卷一道题都不会,心里想着无论如何也要答题的,可是笔却不出水,心里越来越急躁,觉得这次考试肯定考砸了,可是却不知道这次考试究竟是在考哪个科目。关于考试的噩梦,总是一场接着一场,着急地从梦里惊醒,黑黑的夜,心里却是一片清明,告诉自己已经经历了高考,硕士考试,博士考试,我不用再做考试的噩梦了。

          我梦到一条故乡的小溪,很清澈的水流,我挽着裤脚站在河里,河底铺满了一分两分的硬币,心里很高兴,弯着腰顺着小河的流向捡钱,捡到的通通塞到口袋里,这时我还是个孩子,我觉得捡的钱够我一天买一颗糖就行了,可是我不知道捡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抬头看远方,一条河里全都是闪闪发亮的硬币,我觉得不停弯下腰来捡钱很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口袋才能装满,可是看着远方的硬币又不想停手,很是犹豫。我心里对自己说,你真傻,你在做梦呢,等你醒了硬币也没有了。我停下来不捡了,觉得自己前面的力气全都白费了。

          我梦到山腰下一座寺庙,游人很多,我挤在人海里,心里想着快点走,我要自己一个人到人少的地方去,我不想和他们挤。我走进一个人迹稀少的白色小庙里,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可是突然出现一个和蔼的妇人,我心里知道她是我去世多年的姥姥,并不怕她。我和她闲聊,别人看不到她,可我看得到。我心里想着回去要马上告诉母亲,让母亲放心,姥姥在那一边生活的很好。我从庙里走出来,很渴,想买瓶水喝,可是小卖铺里的水很贵,要五十多,我兜里的钱正好够,可我舍不得,我走出来继续赶路,一个很空幽的山谷。

          我梦到一个宽阔的灵堂,黑色的幔布,前面放着一口很大的棺材。我不知道是谁去世了,旁边也没有人。我很疑惑,过了很久突然明白是父亲去世了,我越哭越伤心,觉得自己还没有参加工作,还没来得及好好孝顺他,自己给他的很多承诺还没有兑现,我再大的成就也不会有人为我骄傲了,心里很委屈。我趴在棺材上大哭,终于哭醒了,摸摸枕巾,已经湿了大半,索性用枕巾把脸上的泪水擦干。夜凉如水,却是再也睡不着了,打通父亲的手机,和父亲说起我的梦。又想起几年前的一个深夜,父亲给我的一条短信:做了一个梦,我拉着四五岁的你走在大街上,别人都在吃烧饼,可是我们没有,也没有人给我们,我拉着你走了一条街又一条街,心里很悲愤。我起来吃把饼干,喝口水,给你发条短信,继续睡觉了。我给父亲回短信:不要担心,我会努力的,我会努力让我们的生活更好的。很多年过去了,我却还清清楚楚地记得父亲的短信。

         午夜梦回时,我知道自己在做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17866.html

上一篇:铁磁学外传—(1)俺的故乡在东方
下一篇:俺和俺的团队“金属之光”
收藏 IP: .*| 热度|

9 张志东 曹聪 钟炳 陈湘明 李学宽 黄丹萍 丛远新 夏飞 L1120Y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