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三十而立

已有 4739 次阅读 2010-4-17 16: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是谁说三十而立,立起来的是什么,是功名还是事业?是渐渐平淡的不争的心境还是回首往事如烟的岁月?三十而立,说得是“一日看遍长安花”的田舍郎还是“当年万里觅封侯”的英雄将?当日那个低头嗅青梅的青涩少年,却眨眼到了而立之年。

终于还是赶在三十岁生日之前博士答辩了,不管是紧张还是平静,我的读书生涯是告一段落了;终于还是赶在三十岁生日之前签订工作协议了,不管是兴奋还是期待,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不曾忘记读书生涯里老师、家人和朋友给过的支持、鼓励和帮助;不曾忘记那些微笑的面容、温暖的目光、善意的关怀和熟悉的背影;不曾忘记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心酸和每一次磨难;不曾忘记和朋友们分享每一次成功和每一次喜悦。三十年来堆积的回忆如流水,穿行在岁月的河流中,静谧无声。

终究还是没能看到西大楼下桃花的身影,四月飞雪的天气让她们的花期一延再延;终究还是没有戴上学位帽在李熏楼前留下纪念,赶不上参加毕业典礼多多少少是心中的遗憾。好在还是和香香在楼前并肩照了几张相,记下了年少时微笑的容颜;好在现在的交通发达,也许终有一日还会故地重游,这里有我熟悉的师长和朋友。宁愿相信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而长安的春光无限明媚。

终于还是乘上南下的飞机,作别四月的沈城;终于还是回来小小的港岛,继续未完的工作。等可以静静地坐在电脑前敲打自己的思绪,不期然迎来的是三十岁的生日。三十岁,它终究还是有些特别,而毕业和工作是我送给自己三十岁最好的礼物。

愿你生日快乐,我在心里悄悄地对自己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13087.html

上一篇:我遇到这样的女子-(7)两小无猜弄青梅
下一篇:“金属之光”诚招队友
收藏 IP: .*| 热度|

20 武夷山 张志东 孟津 梁进 罗帆 曹聪 钟炳 苗元华 张天翼 陈湘明 李学宽 贾伟 侯成亚 黄丹萍 李泳 李永丹 丛远新 夏飞 FloatingRose L1120Y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