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月是故乡明 精选

已有 5029 次阅读 2009-11-30 14: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感觉时间在自己的指缝间一点点流逝

看挂历上的日子一天天接近中秋,一颗心却是没来由越来越慌张

抬头望明月,是一轮皎洁无暇他乡的月

低头思故乡,思念的是相隔万里家中的父老双亲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

萦绕在我心头的就是这剪不断理还乱浓浓的乡愁。

母亲想必已经备好了过节的月饼,

她的心中这几天一定也是颇不安宁

那在外漂泊的游子,便是她心底那道隐隐的痛,

就算是孩子已而立之年,那也是她膝下可以撒娇耍赖的小顽童

十年前第一次离开家乡到外地求学,我是第一次离家的兴奋,她是依依不舍的担心,

是不是我的兴奋倒衬得她的心底更苍凉,而那一年她的心事,自始至终都没有对我讲

直至多年后父亲才对我提及,那一年中秋的夜晚她独自垂泪

年年月圆人不圆,是她心头的一道伤

她年年的泪水我都看不见,是否这泪水它全都是因为思念?

年轻的时候太张狂,觉得自己是风筝,而家是限制我飞行的线,总希望能飞的越远越好,最好远的可以挣脱那条线。

而现在的我,却常常盼望能返还家乡。

我多想再回到家乡,再回到她的身边,用她温暖的怀抱,来抚慰我的心伤;

我多想再回到从前,再回到她的身边,让她温柔的目光,化作我前行的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275073.html

上一篇:港行散记—(3)天凉好个秋
下一篇:人淡如菊
收藏 IP: .*| 热度|

27 张志东 孟津 王桂颖 王汉森 刘玉平 鲁雄 郑融 马昌凤 陈绥阳 胡业生 罗帆 邵宇飞 钟炳 杨秀海 徐建良 王福涛 魏东平 刘岩 陈湘明 李学宽 侯成亚 李泳 唐常杰 刘晓瑭 丛远新 L1120Y leiyunting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