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与理想的迷雾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fysdszy

博文

地铁带来什么?

已有 3820 次阅读 2010-10-1 17: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地铁

 
   盼望已久的成都地铁终于开始正式运营了,虽然本次开通的地铁一号线只是南北向的,离形成地下交通网还差得很远。而我一年中有数的市内交通要么是自行车要么是出租很少坐公交,但是我今天还是很迫不及待的去坐了一站,感觉不错,比运营多年的纽约和东京地铁的照明和标识都要好,甚至比北京新开通的地铁线也不差。
 
   小小的成都其实很适合骑自行车的,如果只在市中心逛,步行都是极好的选择。美丽宽敞的人民南路有很好的慢车道和人行道,很好的行道树。可是自从成都的私家车拥有量排上国内城市前几名后,交通拥挤不堪,废气污染严重,成都就不再适合骑自行车了,我也就失去了节假日在人民南路骑车的快乐。一直期待地铁开通,希望这能够缓解市内交通,大家不要再开车去市中心,人民南路又可以恢复她往日的美丽和清新。
 
    人民南路自她修建六十多年以后依然卓尔不群要归功于当时的作家副市长李劼人先生,早期的人民南路就是在他的主持下修建的,而且是依照巴黎凯旋门前的香榭丽舍大街而建造,道路的宽度也是由李劼人亲自设定。如果不是他,人民南路也许只是成都一条7米宽的普通街道。
便利的交通会增加人们出行的意愿吧,比如我就开始想去哪逛去哪逛了,只是不知道那些热衷开车的人会不会就此不开车少开车都坐地铁呢?成都市内的空气会不会很快清新呢?房地产商们倒是马上推销起他们的地铁楼盘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524-368838.html

上一篇:缤纷芳香溢阳台
下一篇:抗美援朝——那场我爸爸、妈妈没有赶上的战争
收藏 IP: .*| 热度|

12 晏成和 刘耀 赫英 孙学军 钟炳 吉宗祥 侯成亚 黄丹萍 刘晓瑭 武京治 郭鹏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