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与理想的迷雾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fysdszy

博文

美食梦想与实践--莜面(二)

已有 4746 次阅读 2010-4-6 16: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食, 莜面

    我基本是个要么不做要做就雷厉风行的人,我从完全没有概念上哪买这些做典型的北方面食的工具到买回家就用了半天多一点的时间,所以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接下来的过程像我喜欢的实验室试验,只是更简单但费劲一些。去年第一次寒流来的那个晚上12点我忽然想起我面包机里面发的面如果不赶快蒸馒头就浪费了,所以冒着寒冷使劲的揉面蒸馒头,凌晨两点完成,虽然硬度比较大,但是给我以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遗憾的是可能冒着寒流揉面时太使劲又犯困,手腕韧带扭伤做了三次理疗还加感冒了一次,所以这次我揉面要特别小心。
  竹子蒸笼
           瑞典彩玉大理石面板(有角度的,创新哦);
          大大的面板;
          长长的面筷  
           擀面杖;
原料
武川莜面(荞面是大方的店主送的,不知道荞面能做什么美食,明珠暗投了呀);
最好的调料和最佳搭配
自制桑葚酱,草莓酱,梅子酱
实践研究中
营养功效 糖尿病人的最佳食物
采购原则 越是高寒地区的莜面越好
宜送对象 有糖尿病或有高血压、高血脂等体征的亲友
好吃指数  三星半,找到最佳的调料后会升级
烹饪技巧 揉100-150下,卷出来的小卷子最好靠在蒸笼的边上,不然可能会因为“缺钙”而光荣的倒下(小郁闷);
小瑕疵 小卷子内部平滑度不够,每个卷子也长得不太像,不过连兵马俑都不一样呐,就不要太苛求自己了,再说了,手工的特点就是不一样,按照国际惯例,手工的东西都比机械生产的贵很多哦,呵呵 
与麦面粉做的面食相比,这好像是一种有弹性的食物(材料),拿起来时会有一点颤巍巍的感觉。
也像兵马俑一样有一点东倒西歪,立场不稳,呵呵
背景音乐 山西或内蒙风格的器乐吧,曲目有待筛选
 
莜面鱼鱼 我好辛苦两手搓的比教学片中的更形似的鱼,煮了一阵以后,我高高兴兴的去捞鱼,可倒好,锅里除了屈指可数的几只小虾米,其余全变成了鱼汤。失败,大郁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524-309410.html

上一篇:思念母亲
下一篇:写在雨季之前
收藏 IP: .*| 热度|

2 武京治 刘波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