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与理想的迷雾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fysdszy

博文

有感“北邮大自杀博士生遗书”

已有 4800 次阅读 2010-3-28 15: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杀, 遗书

博客上读到“从北邮大自杀博士生遗书中我们读到了什么?”一文,那遗书写得那样的悲怆,让人不忍卒读。联想到前段时间上海那个自杀的女学生,这些年国家经济发展如此快速,国家给科教界投入年年增加,怎么就没有惠及到这些穷苦家庭好不容易奋斗出来的可敬可爱的学生们?!这样的惨剧一再的发生,我们这些做教师的就没有责任么?如果我们像关心自己的利益一样关心学生,想想他们的压力和疾苦,这样的事情不是可以避免的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524-306878.html

上一篇:美食梦想与实践--莜面(一)
下一篇:《外婆的澎湖湾》—梦中的乐园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