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与理想的迷雾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fysdszy

博文

妹妹寄来的包裹

已有 3910 次阅读 2010-3-3 08: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一个无法解释的奇怪的事,我每次有邮件,左眼绝对会跳,百试不爽。这次我的左眼照例又跳了。
 
打开包裹,里面有妹妹春节在云南速河晒太阳时给我买的一套红色的围巾和帽子,另一条美丽的宝石蓝色的围巾,一大盒铁观音茶叶还有一个小小的扁扁的不锈钢酒壶,就是电影里那些帅哥型男在战场或探险时拿出来酷酷的喝的酒壶。只是略微小一些,21/2盎司的。她之前给爸爸也买了一个稍大的,希望爸爸也酷一把,可是好像爸爸也没有机会用。发短信给妹妹:“围巾漂亮,酒壶精美,茶叶香醇—不喝都知道!”。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这是她为了慰劳我春节回家陪爸爸的新年礼物吧,我似乎是个很容易满足也很容易高兴的人。我问妹妹为什么给我寄酒壶,妹妹说你出野外可以带上啊。我说:“可是你知道我平时也不喝酒的啊。”她说:“我的那些朋友旅行都带上一点红酒的,好酷的!”。自从汶川地震妹妹看了电视,又听说我要去灾区,火速寄给我全套的野外装备,包括口哨、防水袋、护腕和护膝,大概妹妹被灾区成片成带状分布的滑坡、崩塌吓住了,遗憾的是到现在还没有都用上。妹妹的装备我到台湾访问时秀用了一下,现在想想都觉得有点不合适,显得好矫情。
 
 这是妹妹第一次给我寄茶叶,因为我网购了三套好美的茶具和檀木的茶盘。可能是我人比较糊涂一点,基本从来不失眠,只有喝了茶我才会严重的失眠。所以我也基本不喝茶,速溶咖啡每次只能喝半袋还得早点喝,不然又要牺牲半夜的酣睡,而妹妹却是个茶叶迷,家里有一房间的茶叶。她去年春节带回家云南的普洱茶,说是两千块一块的,对茶叶没感觉的我笑说:“那你干脆给我们两千块算了,茶叶拿回去吧。”茶叶是妹妹很喜欢早几年买的,这么高的价后来听说又是炒作出来的。真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东西是炒作出来的。
 
 地震后,我杜克的导师急切的联系我,询问我的安危,还有好多的美国朋友也关心我,在上海的室友也是很焦急的联系我,还在杜克的北京室友一定要寄帐篷给我,我说我有了,还是直接寄给灾区吧。倒是我的那些国内的同学没有一个联系我的,后来我假装生气的说他们不关心师妹、师姐和同学。他们委屈的说以为你还在美国呀,要知道就请你来我们这避难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524-299167.html

上一篇:桑葚早餐、郁金香回锅肉和野鸭蛋—文化差异
下一篇:美食梦想与实践--莜面(一)
收藏 IP: .*| 热度|

8 郑融 罗帆 盖鑫磊 李学宽 刘晓瑭 刘波 ffy woxing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