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小白鼠成长日记1010

已有 3293 次阅读 2011-10-10 14: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长日记

小白鼠2号已经连续 15天 没有对着小白鼠1号打雷了,小白鼠1号表示非常欣慰,非常开心,非常感激小白鼠2号。特此MARK一下。
 
小白鼠1号过来这边都没有怎么犯病了,也许是心情愉悦的缘故把。暑假小白鼠1号在家生病很严重。当时有事找小彪老师请假时,小彪老师当时在电话中强烈阐述自己的观点:吃中药没有,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情,一定要锻炼身体。心情主五脏六脾,只用心情好了,这些内脏才能畅通无阻的运转,这样身体才会健康。现在想想小彪老师的话,还是蛮有道理的。快乐是一种能力,要随时随地让自己开心起来。
 
最近小白鼠1号做的是把以前比较工程的工作进行理论拔高。在国庆的10天里,小白鼠1号又可以随心所欲的翻看统计学习,人工智能的书。小白鼠1号看着各位大牛如何将日常生活的智慧变成优美的数学模型,看着大牛怎么通过一步步推导达到自己的目标,那是相当欣喜,相当愉悦,跟打游戏闯关的感觉差不多。 小白鼠1号一直有个不太宏伟的目标就是把统计学习的模型都亲手推一边,看来这段时间可以把这个目标小小推进一下~~
 
最后,记录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小白鼠2号的一句名言
“如果你不知道去哪里找相关文献,就说明你还没有把问题进行足够的抽象”
 
小白鼠1号这份理论拔高工作需要理论支撑,一直在论文海洋中寻寻觅觅,搜索的文献横跨的领域都换了七八个。与其盲目搜索不如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到底想解决什么问题,这个问题的实质是什么?
 
小白鼠1号去面电脑屏幕思问题了,加油,小白鼠1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495229.html

上一篇:小白鼠成长日记0919
下一篇:小白鼠成长日记1011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 苗元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