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囧事一箩筐(10.8.8)

已有 2853 次阅读 2010-8-9 02: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

最近很多事情想不通,情绪烦躁。星期五终于忍不住了。将手机先是静音,后来干脆关机了。上了飞信跟周围大众打了招呼,于是名正言顺的隐居寝室。“我一定要每天快乐的坐在实验室”的伟大理想再次破灭。如果我是但丁,那么寝室是天堂,教室是人间,实验室就是地狱。

 

第二日早晨刚将手机开机,就接到孤独求雷师兄电话,说长少找我,又说老大给我发了短信一直没回,不知道我出了啥事。于是拨给长少,长少将老大寻人启示告知我一番。原来长少也于前晚给我发了短信。

给老大回了短信。这次小范围小规模的寻人行动就此收工。

 

总结:下次遇事不能再逃避,一定要积极面对。

PS:嘻嘻,知道被实验室的大众们这么关心还是很happy~~

(二)

今日室友BF来访寝室。本来应该回避,考虑到出于正常礼仪,我应该见见他BF,否则好像我嫌弃啥。于是偶继续留守寝室。二人进来后,客套一番。半个小时后,我就不知道该做啥了,想做些正事,又担心他们考虑影响我,受拘束;看看网页,好像也没啥新鲜事情。想中途开溜,又担心他们认为我嫌他们吵。于是苦恼的我坐在椅子上不断纠结。终于大内密探667师兄的短信突降,号召吃饭军团去吃饭。我向667师兄说明我的状况,从他回复中我才知道我这个大电灯泡有多闪亮。让667打电话给我叫我出去玩,然后跟室友和她BF说明有人约去吃饭。说完立即收拾东西狂奔出去,感叹终于解放。想起自己收拾东西出去的窘态,唉,不过是第一次碰到室友BF来寝室这个事情,我竟然把自己折腾到如此境况,特别是收拾东西出门的紧张状态。我真是理论的巨人,实践的矮子。

总结:1 下次再碰到这种情况,见面后找个借口离开。

2下次不要再在别人面前称大姐大了,其实我啥都不会,啥都不懂,尽误人子弟。

 

(三)

晚上,吃饭军团吃饭的时候,没把孤独求雷的话听完,我又把孤独求雷师兄给批一顿。东方不雷和667两位男生还在悉心倾听!!!!

苗叔说遇到事情,不要总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不要认为别人比你笨,考虑没你周全。现在我算是领悟到其中含义。其实每个人的决策都是与那个人的性情、当时所处的环境、事态发展形势有关。旁人是无法理解当局者的感受的。

总结:观点苗叔已经说了,下次要尽量执行。倾听并尽量“感同身受”

PS:苗叔的话还是有几分正确的。

 

我这个生活专业的幼稚园小班生,要抓紧学习专业知识。

最近确实抱怨太多,周围诸多美好事物,要尽量记录身边的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351200.html

上一篇:心会作伴
下一篇:自嘲——写论文不得章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