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心会作伴

已有 3256 次阅读 2010-7-28 01: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Dear 安:

 

我第一次见到你,你躺在小包被中,小小的头从被子中露出来,像只小老鼠。那时的我不知道小小的你与我这一生都有联系。

还记得:

偶尔回来见你,你也很依赖我。每次要走的时候,你总会哭着喊着要同我一起回。

四五岁的你,小鼻子小眼睛小嘴,跑步起来也是小步伐,年长几岁的我总是跑得很快,故意将你甩得很后,直到你觉得实在跟不上我,看不到我,委屈到快扁嘴大哭时。我才会走到你跟前,故意大度的说“哭啥?我带你玩。”

还记得:

我们一起过家家,用几块砖头堆成一个小灶台,捡来废纸、树枝、干草扔进灶台点火,找一些野果、树叶、绿草放在锅里炒菜。我们的灶台如此简陋,我们的菜式如此单一,都没有荤菜,可是我们在找柴火、找新鲜蔬菜维持一家伙食获得极大乐趣。

我们把毛巾被披在身上,扮作古人,演绎神仙、宫廷、武侠各种古装戏。我们跳舞,尽管没有专业培训,我们武艺高强,尽管动作笨拙丑陋到没人可以看出我们是出自那家门派,我们的剧本总是现场编写,情节简单,荒谬至极,可是我们在角色的名字上总是苦思冥想,花费许多时间精力。

我们放野火,你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冬天的田埂上有很多干草,一旦点燃,火苗便会随风蔓延扩张,火红的大火把我们的脸映的红彤彤,我清晰的记得那天我们的笑脸。

后来我们的上学年级升高,我们课业加重,一起玩的机会也少了。你去了城市,我留在小镇。

我选了理科,你选了文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躺在一张床上的我们开始有些不懂彼此,心底有些角落开始陌生。比那夜睡觉时梦中的你把我踢下床还要让我无奈失落。

我才发现你已经从小不点出落成亭亭玉立的美丽女子,那日,你出来见我,穿着蓝色上衣,将头发高高盘起,瓜子小脸,弯月双眉,樱桃小嘴……那一刻我被你的美丽打动了,久久打量你,没有说话。

在一条乡间小路上玩耍的我们走到了岔路口,选择了不同方向的道路。我们在向前走着,我们也越走越远。偶尔,当我想念你的时候,我会转过头,向你走的那条路看去,你也经常这样看我吧。我没有走过你那条路,你摔倒我也不能过来扶着你,我不能告诉哪里有坑哪里有泥,我不能告诉你这里是上坡路要保存实力,上坡时加把劲。

今天:

得知你找了份工作,一个人大城市租了个小房间。记忆中稚嫩的你竟然一个人坚强独立的生活在那个城市。

尽管开始上班的时候要转几次车,在路上耽搁很久;

尽管你被老鼠吓得神经衰弱;

尽管租的房子会出现门窗等各种东东坏了各种情况。

…….

你一一面对,你告诉自己要坚持

听说 你工作很努力,被嘉奖。

听说 你已经可以一个人出差

听说 你已经去菜市场买菜,自己做饭。

听说 你领养一只小猫,当它是宝贝朋友。

……

我惊讶半年不见的你竟然成长这么多,听你的事情时候,我只能在我的路上,想着你是如何面对当前的生活,你一定经历了很多事情,克服了很多难题。路上的苦痛只有你知道。

你竟然比我更早面对工作、金钱、房子这些现实的问题。

我向来考虑问题都比较理想主义,这次我的话语竟然也从现实出发。我真的不甘心。可是这就是生活。我希望你过得好,走得顺。

未来:

我们还会在我们道路越走越远,

我们的心不要变远

 

 

 

 

 

贴段 明天也要作伴 的歌词

我永远记得今晚
我们回忆往事梦想未来感动聊不完
明天心也要作伴也要勇敢不管是否天涯两端
只要是情谊够长缘就不断常常联络不准懒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也要自然就像现在真诚简单
有事你要人商量我最喜欢欢迎找麻烦
那天你已变成女强人我会记得你劝我要认真
无论再忙都要陪我聊聊心声
我永远记得今晚
我们回忆往事梦想未来感动聊不完
明天心也要作伴也要勇敢不管是否天涯两端
只要是情谊够长缘就不断常常联络不准懒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也要自然就像现在真诚简单
有事你要人商量我最喜欢欢迎找麻烦
明天心也要作伴也要勇敢不管是否天涯两端
只要是情谊够长缘就不断常常联络不准懒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也要自然就像现在真诚简单
有事你要人商量我最喜欢欢迎找麻烦
有事你要人商量我最喜欢欢迎找麻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347844.html

上一篇:拾句
下一篇:囧事一箩筐(10.8.8)
收藏 IP: .*| 热度|

3 孙学军 苗元华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