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2010上山下乡记(一)

已有 3705 次阅读 2010-7-6 02: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末组内聚餐,头儿一番经世报国等等理论不禁又点燃小女子的反叛之心。

总感觉如今这环境如同武林,各位大牛占着山头拉帮结派。有武林的地方就有明争暗斗,就有腥风血雨,小女横竖是不愿趟这些浑水了。小女憋着一口气想找几个活动排遣心中愤懑。

恰逢师弟CJ毕业组织毕业旅行。作为活动唯一主办方CJ小盆友考虑到经费问题——数量越多人均费用越少。于是力邀小女子过去,小女子起先还犹犹豫豫,小女子一向疯疯癫癫,说话不着边际,要是随着师弟CJ一伙小孩子去混,岂不是毁了我这光辉的学姐形象。CJ小盆友见我有点想同去的苗头,就开始煽风点火CJ在实验室一向老实,这次为了经费问题竟然不惜向偶展示他诸葛亮舌战群儒,苏秦游说六国的谈判本事。小女子不由得惊讶这小子深藏不漏啊,小女子继续装着不想去的样子,以实验室工作繁多、头儿可能不容许等理由搪塞CJ,想看看这小子还藏着啥手段!!没想到这小子竟然以“了解到他各种糗事”这个杀手锏来引我下水。罢了罢了,这小子算是攻击到偶的死穴了,小女子是出了名的八卦天后,以窥探周围人的奇闻异事为乐。一听到这个条件立即应承了。

于是,我们这群“满怀热血”的有志青年们响应了CJ小盆友的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收捕鱼和漂流再教育,很有必要。要说服班里的同学和其它人,把自己的大学同学和实验室的师姐送到乡下去,来一个动员。北京郊区农家院应当欢迎他们去。开始了2010年为期两天的上山下乡运动。

早晨小女子直奔西直门,在2号线与漂流捕鱼建设兵团汇合。刚上地铁,见到两个小学弟,小女子实在是太愚笨了,和兵团相处两天还是没有记住13个学弟学妹的名字。我不记得名号的学弟学妹们暂且用武侠小说中名号代替吧,作为学姐的我还是很有职业操守的,不会凭空乱按名号给学弟学妹们。

一个学弟戴眼镜略有些富态,穿紫色衣服。卓东来是武侠大家古龙的《英雄无泪》中知名人物,外号紫气东来。电视剧中卓东来身着紫衣。他穿紫衣,且送他名号卓东来

另一个学弟,名字为LFY 这个“fu”我是咋都想不起是怎么写的呢,暂且这样吧,CJ介绍他提了一句他也是86年的,也可以称他为86学弟了。此人瘦瘦高高,很阳光的样子,头发大概四五厘米,不知道是不是在理发店做过发型,头发一根根立起来,像日本漫画的玩四驱车的小男孩。

下了地铁后,在东直门的汽车站停留片刻,问及原因,原来还有人动作迟了一步,没有来。大家在等待不断数落这人。从他们话语中,我得知他们称这人为乌龟,这厮无论做什么都会迟别人一步。小女子不禁有些好奇这人长什么摸样。忽然一人接到电话,说他们到了。这时我才看到几个人冲过来。问他们谁是乌龟,他们指着其中二人,一人体态壮硕,五官大气,看上去特别满足自己的状态,很像初中教语文课的班主任。一人瘦削,五官小巧精致,眼神却极为犀利。原来这二人都叫乌龟,看着这对各方面都互补的乌龟组合,我暗自偷笑。瘦削师弟又名寇儿。为了区分二人,还是称瘦削师弟为寇儿吧。

和乌龟组合同来的还有一人,此人穿着极为休闲,上身小背心,下面沙滩裤。让我惊讶的是他抽烟过程,从掏出烟盒和打火机,到点烟抽烟,动作一气呵成,找不到任何不应该存在的理由,仿佛抽烟本来就是人类说话的一部分。话语间让人感觉此人很讲朋友意气,大概是所谓的江湖气质。CJ介绍说是他们的班长,这可是迄今为止我见到作风最为“吊儿郎当”的班长,不过他的名字却文艺,ASY,极像言情小说中温文如玉男主角的名字。此番形象再次证明了文学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而且距离还不低。

漂流捕鱼建设兵团在东直门汽车站汇合完毕,我们开始坐上去往农村的公共汽车。北京所有“9”字开头的公共汽车都是开到北京农村的。而且持有公交卡的我们只要花2块钱银子就可以坐上六七十公里的路程。正因为如此经济,大家满怀豪情下农村。坐上车,只听到身后各种“大头哥”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知兵团的哪位小盆友给CJ起了个外号——大头哥。小女子也在此也补上此行口号吧:

         紧跟统帅陈大头,广阔天地炼忠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341486.html

上一篇:渲染寂寞
下一篇:拾句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