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流血”事件——毕业第三日记录

已有 3169 次阅读 2010-4-12 20: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两日都在清理自己的东西。才发现四年原来是这样长,长到我逛了那么多的店,买了那么多东西。购买它们有些是因为一时之趣,一些是因为心中酝酿已久。一时之趣回来会发现其中精妙之处,酝酿已久的却会失望,发现没有心中想的那么好。回首四年交过的朋友,却与这买物品有些相似。

木子早上早起本来打算见夫子听批斗的,谁知夫子早上有事。所以木子只好折回桃花岛继续搬东西回宿舍。等到我搬着东西路过通道一,恐怖事件再次发生——上课铃响了!!!!!木子真是太不幸运了,竟然再次搬着大箱子,竟然再次见到滚滚人流,竟然再次面对这么师弟师妹,竟然再次被当成公园里熊猫一样致以探索而好奇的目光,竟然再次给予我的形象工程以猛烈的重创…....(不排比了)。

中午文静带了一个师妹过来参观我那如龙卷风侵袭过的宿舍,(我那美好形象啊~~·哭啊)。谈笑间我顺便把昨晚整理的“2303宿舍大甩卖”的广告QQ发出去了,三年前、两年前、一年前,我都这个时候买师兄师姐的东西,现在轮到我到卖主了,引用阿潘老师在谢师宴引用过的诗句“年年月月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北京时间15点整,我躺在床上看着宿舍依旧苍白色墙壁,看着Linda床边可爱小情侣的壁画,看着MM床边那个永远靓仔的“罗志祥”,看着Zping的白色蚊帐,闭上眼睛,曾经半夜两三点宿舍夜聊的声音响在耳边“MM爽朗的笑声,Zping沙沙而娇娇的声音,Linda偶尔冒出的搞笑妙语”……..我终于觉得毕业选择下午睡觉实在不是一个好点子。我按捺住自己躺了一个小时,然后疲惫的从床上爬起,梳洗一番,我决定把一箱书寄回家,它们都是我的宝贝,无论是传给师弟师妹,还是把他们当做废纸卖掉我都舍不得。我对待书总是有些自私,也许有些过分。

就这样我再次气喘吁吁抱着箱子,不同的是我是把它们抱出宿舍。“砰…….!”我抱着箱子撞到了门上,我的手流血了!!!做事沉浸在自己的心事中从来都不是好事,最让人要命的是今天一天我都在想心事!早上木子我东撞西碰已经让身上青斑紫块一片一片了,还不吸取经验教训,让自己发上了流血事件,想当初毛主席是怎样教导我们的!难怪我的思想政治课都刚及格。而更令人伤心的是,我出来是4点20分,又是下课时,一天怎么可以让我两次搬着东西碰到诸位同仁!木子真的很后悔没有摆正位置让丘比特射中我,再不然好歹找几位暧昧一下,好歹这时候可以找到人帮忙当劳力啊!明天木子要罢工,不然我都快成长臂猿了。

在邮局大脑依旧混沌一片的我连续填错了两张单,被邮政工作人员连续怒目而视,我真怀疑我上辈子是不是笨死的,怎么总是这么糊涂,竟然将收件人填成了寄件人,而且连续两次~。第三次小心翼翼递上单看着工作人员抱着一个个比我庞大几倍的箱子打包,我才觉得其实她们天天做着比我辛苦几倍体力活,其实工作比我想象中辛苦,就像哪位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老弟对我说:

你有过晚上干12个钟头,白天还找时间看书的经历吗?

他为了梦想而奋斗,他上着大专,一边工作一边在自考本科。那时候我眼中有泪,我的大学大部分睡过去,看韩剧过去,逛街逛过去,日子就这样从手边匆匆滑过去了。

糊里糊涂的大学四年,糊涂的我决定买点菜煲汤慰劳下大脑,不能让它这样糊涂下去。在菜市场里,让我诧异的是我竟然没有讲价的欲望,不知道应该怎样砍价,周围热情吆喝着顾客过来的店主,周围绿油油的菜,红红的胡萝卜、西红柿,周围各种肉类腥腥的气味,还有地下脏脏的积水,它们是那么陌生,我不知应该开头与他们说话,只是胡乱的指着我要的菜,“那个我要了”“我要一点点可以吗?” 

回到宿舍,发了短信给JJ。让准备好肚子来喝我煲的鸡汤,JJ是个很乖巧的女孩子,总是让人忍不住去疼她。哦,还有Wen这个傻丫头,我很喜欢她的笑容,那是从心底由衷发出不带任何杂质的开心笑容,看到她的笑,我的心也会意一笑,整个人都会很轻松,如果能把人称为世外桃源吧,她算上我的世外桃源吧。一边看着她们开心而享受喝着我煲的汤。我忽然发现与其把整个心思花在对某些人的埋怨与不满上,倒不如将全部的心思付出在对朋友们的照顾和分享,用来浇灌友情,她们开心,我收获了快乐。(有此觉悟,以后木子就不怕失恋了,吼吼!)

毕业第三日,继续我的体力生活,明天该去光顾图书馆要去追忆大一大二时图书馆生活了,话又说回来,再这样在宿舍当网虫,这个月电费非得爆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311375.html

上一篇:毕业
下一篇:疯狂331
收藏 IP: .*| 热度|

2 钟炳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