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几种临床研究杂志的Ref.与期刊因子的相关性

已有 5785 次阅读 2015-6-9 17:09 |个人分类:科技期刊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临床研究, 参考文献, 相关性, 期刊因子

几种临床研究杂志的Ref.与期刊因子的相关性

诸平

看到美国临床研究学会主办的《临床研究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2013年IF=13.675,很快就联想到参考文献数与期刊因子之间是否具有显著的正相关性?通过搜索,得到了几种临床研究期刊的相关信息,对其进行统计,结果各不相同。

《临床研究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1999-2013年之间参考文献数与期刊因子之间有正相关趋势,但不显著。

欧洲临床研究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Impact Factor(2013): 2.834

ISI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 Ranking: 2013: 27/156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44/124 (Medicine Research & Experimental)

英国United Kingdom主办的欧洲临床研究杂志》与美国的《临床研究杂志》类似,1999-2013年之间参考文献数与期刊因子之间有正相关趋势,同样不显著,数据点分布离散、不集中。


安拉托利亚临床研究杂志》(Anatolian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土耳其Turkey主办的安拉托利亚临床研究杂志》2009-2013年之间参考文献数与期刊因子之间呈现出负相关,平均参考文献数超过20条,期刊因子出现下降趋势。

上述3种期刊2012-2013年情况比较:参考文献数与期刊因子之间呈现出正相关

2012年3种临床研究期刊比较

2013年3种临床研究期刊比较


国际临床研究杂志》

(IJCI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意大利Italy主办的《国际临床研究杂志》2003-2008年之间参考文献数与SJR之间呈现出正相关性,2009年之后无相关数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896737.html

上一篇:周涛11篇高引论文:Ref.与被引频次负相关
下一篇:中村修二的H指数小议
收藏 IP: 113.140.36.*| 热度|

2 许培扬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