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假冒伪劣药品泛滥成灾,遏制泛滥避风险刻不容缓

已有 4413 次阅读 2015-4-27 18:09 |个人分类:药物动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疟疾, 抗生素, 假冒伪劣, 药品质量

假冒伪劣药品泛滥成灾,遏制泛滥避风险刻不容缓

诸平

       据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EN)周刊网站2015427报道,有研究报告发现,大流行的伪造和伪劣药品无处不在,泛滥成灾,对其带来的风险被低估了。劣质药品对人类健康构成全球性威胁,可能会使几十年重大疾病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削弱,其中包括艾滋病毒/艾滋病、疟疾以及结核病等,因此全世界联手对付假冒伪劣药品的行动计划刻不容缓。

      最近发表的一份特别报告指出,全球17000种药物样本中,未能达到国际质量标准的高达41%。相关研究结果已经于2015420Am. J. Trop. Med. Hyg.杂志网站发表——Gaurvika M. L. Nayyar, Joel G. Breman, James Herrington. The Global Pandemic of Falsified Medicines: Laboratory and Field Innovations and Policy Perspectives: Summary. Am. J. Trop. Med. Hyg. DOI: 10.4269/ajtmh.15-0221; Pub Date April 20, 2015

       此报告包括17篇研究论文,对伪造药品、制造过程存在问题,导致质量不合格的药品以及由于储存条件不佳而导致退化变质的药品以及鉴定识别的潜在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描述。

        虽然在发展中国家伪造药物有很长的历史,但是这一问题似乎在不断蔓延。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的特别报告合著者詹姆斯·赫林顿(James Herrington)解释道,伪造的流行和伪劣药品的普遍性被低估了,尤其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药品监管体系薄弱或不存在的情况下尤为突出。”在这些研究确定的假药中,涉及到疟疾治疗药物,估计仅2013年就有122350名非洲儿童,因为使用假冒药品而导致死亡;除此还有抗生素,假冒伪劣抗生素使其耐药性的风险增加。

        这份报告强调了更好的药物检测技术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尤为重要。在一篇相伴的评论中,美国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玛格丽特·汉堡(Margaret A. Hamburg)指出,一个更好的国际监管结构对于实现药品全球质量和安全监管,防止病人接触伪造产品是至关重要。更多信息请浏览原文:The Global Pandemic of Falsified Medicines: Laboratory and Field Innovations and Policy Perspectives: Summar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885636.html

上一篇:Acta Cryst. E越来越被淡化,少数研究者坚守阵地精神可嘉
下一篇:徐光宪精神——“国家需要”始终是第一位的
收藏 IP: 113.140.36.*| 热度|

1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