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发文量、被引频次以及H指数之间的相关性

已有 8217 次阅读 2014-6-23 09:12 |个人分类:科技期刊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被引频次, 相关性, H指数, 发文量

发文量、被引频次以及H指数之间的相关性

诸平

以前已经写过关于高校学报主办单位H指数与高校学报H指数之间的相关性博文:

百余所师范院校及学报H指数的比较研究(附全文,修改稿)2943人次;

样本越多,相关性愈明显1772人次;

北大、浙大、武大、西安交大等13所高校67种期刊的H指标比较10598人次;

高校学报水平与主办高校水平的相关性4832人次;

今天再谈谈发文量和被引频次与H指数之间的相关性问题,以CNKI数据库的高H指数前110种期刊为例,统计结果显示,发文量和被引频次与H指数之间存在正相关性,即发文量和被引频次越多的期刊,与H指数越高;发文量与被引频次之间也存在类似的相关性,即发文量越高,被引频次越高。但这种关系可能对于一些普通期刊,或者是被引频次低的期刊未必适用。不过这种关系反映出一个问题,高引期刊应该在保证稿件质量的同时,缩短出版周期,增加出版物容量,使更多的优秀稿件得以尽快公开发表,对于期刊发展、做强做大、提高期刊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力无疑大有裨益。相关性图示如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805760.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下一篇:高产作者,并非高引作者:发文量、被引频次与H指数的相关性
收藏 IP: 113.140.36.*| 热度|

5 孙学军 许培扬 李伟钢 Editage意得辑 刘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