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样本越多,相关性愈明显 精选

已有 7782 次阅读 2013-8-18 10:45 |个人分类:科技期刊研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相关性, H指数, 高校期刊

北大、浙大、武大、西安交大等13所高校67种期刊的H指标比较117种期刊H指标比较,已经有说明,今天给出50所高校以及其主办的300余种期刊的H指数比较,图1至图3中的上图均是散点图即每一种期刊与主办单位的H指数图示;而下图则是某一单位主办的多种期刊的H指数平均值与主办单位H指数的图示,有图1至图3可以看出H指数平均值与主办单位的H指数相关性,随着统计样本数量的增加,二者之间的相关性愈来愈明显。统计样本越多,其相关性愈明显。

    图1 13所高校与其主办的67种期刊的H指数比较

     图2 16所高校与其主办的117种期刊的H指数比较

         图3 50所高校与其主办的300种期刊的H指数比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717789.html

上一篇:看看几所电子科技大学与邮电大学的H指标
下一篇:百所师范院校,H指数谁领风骚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6 曹聪 赵星 吕鹏辉 张珑 李伟钢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