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Google Scholar Metrics:10种语言的百强期刊比较(修改稿)

已有 6827 次阅读 2013-7-1 19:01 |个人分类:科技期刊研究|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google, H指数, 百强期刊

      谷歌学术度量(Google Scholar Metrics)10种语言百种(TOP 100)期刊比较,英文百种期刊最强;中文百种期刊次子;葡萄牙文、德文、西班牙文百种期刊随后,其他语种包括法文,意大利文、日文、韩文、荷兰文。其h5-indexh5-median图示如下,其中h5指数(h5-index)是近5年(2007-2011年)内发表论文的h指数,其值表示在2007~2011年发表的h篇论文中至少每一篇论文被引h次或者以上;h5-median是某出版物构成其h5指数的中值。

    在非英语类的其他9种语言的百强期刊中,中文百强期刊表现(无论是h5-index还是h5-median)比较突出,这种结果表明,中国经济腾飞对于科技发展和出版物水平的提高带来的促进作用,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同时显示出全世界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科技研究的发展,关注中文期刊、与学习中文已经蔚然成风有着直接关系。昔日德、法、俄、日风靡世界的趋势,正逐渐被中文所取代。

1)英文百种期刊

2) 非英文(9种语言)百种期刊比较

3)中文、葡萄牙文、德文、西班牙文百种期刊比较

4)法文,意大利文、日文、韩文、荷兰文百种期刊比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704359.html

上一篇:芬兰VTT: 未来杂志专注于互动和体验
下一篇:戒烟新途径:纳米技术修复对尼古丁的依赖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5 许培扬 武夷山 王贤文 杜建 赵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