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集光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创新高

已有 5927 次阅读 2013-6-17 08:31 |个人分类:新科技|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太阳能电池, 转化率, 夏普公司

集光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创新高,达到44.4%

诸平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Phys.org2013614报道,夏普公司(Sharp Corporation)利用一种三结复合集光型太阳电池的转换效率已达到44.4%,刷新了此前美国企业所创下的44.0%世界纪录。

这种集光型太阳电池是将此太阳能电池置于集光系统——菲涅耳透镜Fresnel Lens)之下,使太阳光聚焦于太阳能电池而发电。其特点是重叠了能吸收光的三层铟、镓等化合物,其顶层是InGaP化合物、中层是砷化镓(GaAs)而底层是InGaAs化合物,可有效地把太阳能转换为电能。为了能吸收更多光,夏普在电极附近进行了特殊处理,新电极不同于传统电极(见下图)。上述电池是作为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项目之一而进行研发的。使用复合太阳能电池由于转换效率高,可以应用于人造卫星等,但是研究人员也在积极研究其未来在地面广泛使用的可行性。太阳能转化率达到44.4%的新纪录已经得到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太阳能系统(ISE)验证。

 

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phys.org/news/2013-06-solar-cell-world-highest-conversion.html#ajTabs

Sharp develops concentrator solar cell with world’s highest conversion efficiency of 43.5% 

Solar cell with world's highest conversion efficiency of 37.7% sets new record with triple-junction compound solar cel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700192.html

上一篇:何为衡量研究人员科学影响力的最好方法?
下一篇:IChO2013: 预备试题及其答案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5 白图格吉扎布 樊晓英 杨正瓴 罗春元 wlim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