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不同大学排名(HEEACT;ARWU;THE-QS)的比较

已有 7322 次阅读 2013-3-1 09:03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 大学排名, 新加坡

台湾大学图书馆与信息科学系黄慕萱(Mu-Hsuan Huang)教授,曾经就台湾财团法人高等教育评比中心基金会(HEEACT)发布的年度论文数据统计排名即世界大学科研论文表现排名,又称“世界大学科研论文质量评比”(英文:Performance Ranking of Scientific Papers for World Universities)、《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委托QS公司收集数据,在每年秋季共同发布世界大学排名(THE-QS)。2010年起,《泰晤士高等教育》开始与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合作,推出新的世界大学排名。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和高等教育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开发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进行了比较。
 
下面是讲中文的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新加坡的部分大学3种不同方法(HEEACT;ARWU;THE-QS)的排名比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666127.html

上一篇:中国IT花费超过日本
下一篇:部分网络信息计量学研究的国外文献以及国内概述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3 陈冬生 吴锦宇 樊晓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