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切尔诺贝利清理工人患白血病的风险大大增加

已有 3797 次阅读 2012-11-9 18:19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白血病, 核辐射, 切尔诺贝利

    据“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环境与健康展望杂志网站2012118日报道,由美国、乌克兰、俄罗斯科学家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对前苏联领土乌克兰地区1986年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进行了20年的跟踪研究,特别是其中110645名当年事故的清理者。

    研究结果表明,当年的事故清理工人在20年之后,已经显示出患白血病的风险大大增加。这些研究结果可能会帮助科学家们更好地定义癌症风险与来自医疗诊断的低剂量辐射过程如计算机断层扫描(CT)和其他辐射的关系。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辐射流行病学研究室的切尔诺贝利核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与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科学家合作,对1986-200620年之间进行跟踪研究。在当年事故的清理着中间,患白血病的风险增加,这种风险包括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例的患者人数要比预期的人数更多,而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在过去许多专家并不认为与辐射暴露有关。这项新的研究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涉及切尔诺贝利清理工人的研究,也有事故发生之后曾在靠近核电站的工作的工人。总的来说, 20年跨度的跟踪研究中已经有137例白血病,16%的癌症都归因于切尔诺贝利核辐射。在此研究中有近111000名乌克兰工人,更多信息请浏览:

More information: The article, "Radiation and the Risk of Chronic Lymphocytic and Other Leukemias among Chernobyl Cleanup Workers" by Lydia B. Zablotska, Dimitry Bazyka, Jay H. Lubin, Nataliya Gudzenko, Mark P. Little, Maureen Hatch, Stuart Finch, Irina Dyagil, Robert F. Reiss, Vadim V. Chumak, Andre Bouville, Vladimir Drozdovitch, Victor P. Kryuchkov, Ivan Golovanov, Elena Bakhanova, Nataliya Babkina, Tatiana Lubarets, Volodymyr Bebeshko, Anatoly Romanenko and Kiyohiko Mabuchi will be published online by the journal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on November 8th, 2012. See: ehp03.niehs.nih.gov/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630881.html

上一篇:红茶消费与2型糖尿病发病率成反比,红茶消费高,糖尿病发病率低
下一篇:新的澳大利亚望远镜将发现70万个新星系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1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