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Ullmann反应新机理:光诱导反应条件异常温和

已有 11249 次阅读 2012-11-8 18:11 |个人分类:新科技|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光化学, 乌尔曼反应

   

    胺和卤代芳烃反应生成芳胺类化合物过程中会形成碳-(C-N)键,最早是在1903年首次由乌尔曼(Ullmann)提出的,因此也有乌尔曼反应之称,这种反应是在高温(> 180°C)并有化学计量的铜试剂存在下进行的反应。在随后的一个世纪间,这种反应和相关的C-N键形成过程已成为有机合成的有力工具。但是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化学家合作,采用化学计量铜催化,使光诱导C–N耦合形成化学键,而且反应进行条件异常温和(室温或甚至-40°C) ,一大批数据与一个单电子转移机理相一致,表明最重要的实验支持光诱导乌尔曼C-N耦合方式的可行性。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www.sciencemag.org/content/338/6107/64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630533.html

上一篇:与Englerin衍生物有关的几条专利文献
下一篇:泰诺福韦(tenofovir)防艾证据不足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3 李志军 叶威源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