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健康生活使你延年14岁

已有 2912 次阅读 2012-11-6 09:42 |个人分类:健康生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健康生活, 心血管疾病, 风险因素

    据“ScienceDaily(科学日报)2012115报道,如果你在中年时就拥有最佳的健康心脏,那么你的寿命与有2个或者2个以上心血管疾病(CVD)风险因素的同龄人相比较,可能会延长达到14年或者更长一些。该研究于2012115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简称JAMA)网站发表。

    此论文的第一作者John T. Wilkins博士说:“我们发现,许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但那些有最优风险因素水平的人,安然无恙的活得更久。我们需要尽我们所能来保持最佳的风险因素,这样我们就会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提高我们健康长寿的机会。”

        John T. Wilkins是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的一名医学、心脏病学和预防医学助理教授,也是一位西北纪念医院(Northwestern Memorial Hospital)的心脏病专家。对于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对来自心血管寿命风险汇聚项目(Cardiovascular Lifetime Risk Pooling Project)的5个不同群体数据进行分析,并着眼于参与者致命和非致命的心血管疾病的所有形式的风险,年龄段为45556595岁。所有的参与者都是无心血管疾病的情况下进入研究和数据收集之列,风险因素包括以下内容:血压、总胆固醇、糖尿病以及吸烟状况。此研究的主要测量结果是任何心血管疾病(包括致命和非致命性冠心病,所有形式的中风、充血性心力衰竭和其他心血管病死亡)。这项研究的关键结果如下: 具有最佳风险因素的个体与至少有两个风险因素的个体相比较,总心血管疾病生存期可以延长14年。中年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约有60%;中年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约有56%。心血管疾病的寿命风险在很大程度上与中年时风险因素负担有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629713.html

上一篇:红棕发色素增加患皮肤癌风险
下一篇:期刊自建网站的不利因素1:知名度低,访问量受限,对提高影响不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