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免费浏览:《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秘中国抗战》PDF版

已有 19535 次阅读 2012-9-18 15:58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日本侵华, 中国抗战, 历史材料

《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秘中国抗战》
作者:萨苏
版本:山东画报出版社
二零零七年七月

       在外寇入侵,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中国人民以巨大的牺牲捍卫了民族的尊严。本书以全新的视角,从日本的资料中挖掘出大量不为国内所知的抗日史实。中国的抗战,以最简陋的武器对抗凶残而装备精良的侵略军,众多英雄事迹和英雄人物反而因此湮没于血与火中。而在敌方的史料中,虽然纪录目的不同,却也保存了许多中国人为国死难的可歌可泣的事例。作者辛勤梳理日方史料,和国内资料互为对证,许多珍贵的历史片段重现于我们眼前。

但是,我没有看到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秘中国抗战》的印刷版,是通过网络搜索得到一个《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秘中国抗战》文件压缩包,打开之后发现其中是文本文件,阅读浏览实在不便,将其转化为PDF文件,总共有113页,纯文字,几乎没有版式,也看不出章节,更没有图片,在转化过程中已经注明了文件来源网站。供大家免费浏览阅读,了解历史。

《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秘中国抗战》作者:萨苏(全).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614034.html

上一篇:9.18, 光记住还不够,应该反思历史的教训
下一篇:金属有机骨架(MOFs):储氢新材料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3 赵建民 赫英 叶威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