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撒丁岛(Sardinia)9兄妹,平均年龄91岁!

已有 3975 次阅读 2012-8-22 16:54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05岁, 撒丁岛, 长寿者

   

       明天是七夕节,七夕佳节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许多趣味盎然的七夕风俗,深深地浸润了祖国的中医药文化。配方治病防病就是其中之一

  七夕佳节有配药的习俗,人们常用松柏等入药配方,甚至还主张饵松实、服柏子、折荷叶等,并称它们为长生不老的仙药。中医认为,久食松子健身心,滋润皮肤,延年益寿;《玉楸药解》谓其“润肺止咳,滑肠通便,开关逐痹,泽肤荣毛”,《海药本草》说它“久服轻身,延年不老”;清宫还将松子列为御膳食品。柏子香气浓郁,能养心安神、止汗润肠;《本草备要》载,“凡补脾药多燥,柏子仁润药而香能舒脾,燥脾药中兼用最良”。荷叶能清热解暑、升发清阳、凉血止血,《滇南本草》说它“上清头目之风热,止眩晕,清痰,泄气,止呕、头闷疼”。

在七夕节来临的前夕,介绍居住在意大利撒丁岛上的兄弟姐妹9人,平均年龄91岁。老大刚刚过了105岁的生日,老二99岁,依然坚持每周参加弥撒,老六虽然已经89岁,还在经营着当地的一个酒吧。

Medical Xpress网站2012821报道,意大利撒丁岛上居住的Melis兄弟姐妹是官方认定的目前世界上年龄最老的9个兄弟姐妹,其年龄之合共计818岁(过了8月22日就应该是819岁了!因为老大已经过了105岁的生日。),这是意大利报纸周二(August 21, 2012)的报导。其中年龄最大的名叫Consolata,已经104岁,有9个子女,24个孙子和25个曾孙。Melis家族的长寿已被公认为是吉尼斯世界纪录。2012822星期三Consolata迎来了105岁的生日。

Melis兄弟姐妹来自撒丁岛东南角的Perdasdefogu村庄,是居住在该岛上的世界上最老的9个兄弟姐妹。除了老大Consolata已经刚满105岁之外,老二Claudia 99岁,老三Maria 97岁、老四Antonio 93岁、老五Concetta 91, 老六Adolfo 89,老七Vitalio 86,老八Vitalia 81,最小的老九Mafalda今年也已经78岁了。99岁的Claudia仍然每周参加弥撒,89岁的Adolfo还在经营着本地的酒吧。

Luca Deiana是意大利撒丁区萨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assari in Sardinia)的一位临床生物化学教授,自1996年以来研究过撒丁岛上约2500名百岁老人以及当地居民长寿的各种因素。《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援引他的话说:撒丁岛上居民长寿的原因一方面是与遗传有关,但也与当地富饶的土地和当地的水果,特别是梨和李子有关,另外当地家庭传统习俗也是导致长寿的影响因素之一。

Melis兄弟姐妹相比较,李会强、李智贤、权宗孝、种永健、谷林顺、马宽礼走的太早,有些还不足Consolata年龄的一半就撒手人寰,留下亲人仓促地走了!痛心、伤心、又有谁知友心?!活着了人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吧。

 

夫妻恩爱多长寿

 

一年一度七夕日,

牛郎织女鹊桥会

感天动地情深切,

爱莫能助伤离别。

你我凡间平常人,

郎情妾意过一生。

不羡鸳鸯不羡仙,

安居乐业享团圆。

长寿秘诀可以浏览

Longevity Secrets of World’s Oldest Sibling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604854.html

上一篇:过电促生抗氧化剂和多酚类物质
下一篇:期刊改制,我们还等什么?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