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方正书版PDF转化使用体会谈

已有 9338 次阅读 2011-10-14 17:08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分辨率, 方正书版, PDF转化, PDF24

   PDF24 Creator应用于方正书版排版结果的PDF转换,如果分辨率设置在600dpi或者之下,转换结果不宜再以PS保存。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如果将方正书版排版结果在PDF24默认的分辨率(600dpi)下进行转换,所得到的结果再以PS格式保存,利用Acrobat Distiller将PS转化为PDF文档,会出现字迹不清楚,可能需要放大300-400倍才可以看清楚,因此建议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没有特别设置,使用PDF24转化后,不要将其保存为PS格式。如果需要,建议事先对其分辨率进行高调设置,720dpi或者1200dpi均可。需要使用者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适当调整。
    例如,某杂志社使用方正书版2008直接生成的PDF无法进行选中(可能是在方正书版2008直接输出PDF文档过程中设置有误),难以让作者注意需要核实或者修改的重点内容,因为是图片格式的PDF文档,OCR对其无效。可以采用Adobe Acrobat软件对其进行再次打印,打印过程中需要以PDF24作为虚拟打印机,打印后可以保存为PDF文档,也可以保存为PS文档。如果保存为PDF文档,利用Adobe Acrobat打开该文档后进行OCR识别,识别完毕另存,即可解决无法选中等问题。
对于文档大小有要求的用户,可以参考下表,适当选择软件或者对其分辨率进行调整,可以控制或者减小PDF文档所占空间。

No

打印方式

转化过程

PDF文件大小/MB

1

Book 10输出PS

PSFounder PDF CreatorPDF

1.02 (297 dpi)

2

BookView打开S10

S10BookViewPDF24 CreatorPDF

8.92(1200 dpi)

 

 

PDF24 CreatorPSAcrobat DistillerPDFPDFOCR(300 dpi)

1.49

 

 

S10BookViewPDF24 CreatorPDF

5.75(720 dpi)

 

 

PDF24 CreatorPSAcrobat DistillerPDFPDFOCR(300 dpi)

1.48

 

 

S10BookViewPDF24 CreatorPDF

2.67(600 dpi)

 

 

S10BookViewPDF24 CreatorPDF

2.29(300 dpi)

3

BookView打开S10

S10BookViewAdobePDF

1.58(1200 dpi)

 

 

S10BookViewAdobePDF

1.43(600 dpi)

 

 

S10BookViewAdobePDF

1.19(300 dpi)

4

Founder2008 PDF文件

PDF(936KB)PDF24 Creator(600 dpi)PSAcrobat DistillerPDF(468 KB) OCR(300 dpi) PDF(516 KB)

0.516(可以选中、拷贝、搜索)

 

 

PDF(936KB)PDF24 Creator(1200 dpi)PSAcrobat DistillerPDF(569 KB) OCR(300 dpi) PDF(520 KB)

0.52(可以选中、拷贝、搜索)

一篇2.5页的英文论文,其中大小有16个图,采用Founder PDF Creator 3.0将方正书版排版结果输出的PS文件转换为PDF文档,文件大小为959KB,英文字符不可搜索、选中、拷贝。采用虚拟打印(选择PDF24 Creator)后另存为PS格式,再使用Acrobat DistillerPDF(276 KB) ,此文件是图片格式,依然不可选中、复制、搜索。但是采用OCR(300 dpi)识别之后另存的PDF(395 KB)则完全可以进行搜索、复制、选中。

需要提醒的是方正书版排版结果输出时的选项应该注意,印刷厂为了确保输出结果准确无误,一般会采用下载外挂字体、后端748字库全部安装,GBK字库全部下载以及下载符号字体等(见下图),这些选择导致形成的PDF文档就是一种图片格式,无法对其内容进行选中、搜索、拷贝。如果后端748字库不安装,GBK字库不下载以及不下载符号字体(见下图),就可以避免或者部分避免上述缺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496797.html

上一篇:pdf24 Creator软件虽小,功能不少
下一篇:《Analytical Chemistry》主编换人有感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