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3位科学家荣获201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已有 4856 次阅读 2011-10-5 07:36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宇宙大爆炸, 2011年, 诺贝尔物理学奖

 
据纽约消息,3位美国出生的科学家Saul Perlmutter, Brian Schmidt以及Adam Riess荣获201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是因为他们发现发现宇宙是在加速膨胀速度,这种惊人的启示表明宇宙未来可能走向更冷,更暗淡,几乎无光的时代。
1998年,Saul Perlmutter, Brian Schmidt以及Adam Riess就提出了推翻宇宙大爆炸之后,膨胀的速度会延缓137亿年的传统的观念。他们发现提出一个问题:究竟是什么在推动整个宇宙呢? 科学家们已经为其贴上“暗能量”的标记, 但没有人知道它到底是什么。诺贝尔委员会认为:这个谜或许就是当今物理学领域最伟大的(It's "an enigma, perhaps the greatest in physics today," the Nobel committee said.)。 
Perlmutter现年52岁,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供职,将获得2011年诺贝尔奖金150万美元中的一半;另一半由Brian Schmidt和Adam Riess分享。
Brian Schmidt现年44岁,供职于澳大利亚Weston Creek的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Adam Riess现年41岁,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巴尔的摩空间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 in Baltimore)的一名天文学教授。
更多详细信息请浏览相关网站:


2011诺贝尔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493358.html

上一篇:Steinman R M留给人类的不朽丰碑
下一篇:被斥为“伪科学家”却获得2011诺贝尔化学奖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