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世界名校(Top200)撤稿知多少

已有 3662 次阅读 2020-8-31 16:05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谷歌学术引用, 大学排行榜, 撤稿

世界名校(Top200)撤稿知多少

诸平

之前写过“大牛人群撤稿知多少”的博文,是对“谷歌学术引用高引作者(H>100)4167人排行榜(修改稿)”中的部分高引作者进行撤稿数据库(Retraction Watch Database)核查的结果,其结果显示,大牛人群当中,撤稿现象也不足为奇,而且H指数越高的人群,撤稿比例反而要比H指数相对较低的人群更高。众所周知,大牛人往往集中于名校,如果以名校为检索目标,其撤稿情况又会如何呢?

2020年7月份,透明排名:谷歌学术引用(Google Scholar Citations,GSC顶级大学排行榜第10版揭晓——

TRANSPARENT RANKING: Top Universities by Citations in Top Google Scholar profiles

Tenth Edition (July 2020 version 10.1.3)

根据此排行榜,我们对其中前200名(Top200)大学进行撤稿情况核查,结果显示200所大学中只有6所大学未出现撤稿记录(截止2020年8月31日),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撤稿记录。浙江大学(Zhejiang University)和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撤稿数量竟然在200篇以上;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撤稿也超过100篇。其它详细情况见图1和图2所示。

top200-GSC.jpg

图1 Top200的GSC,引用自然对数、撤稿数量与引用总数排序的关系

image.png

图2 引用总数的自然对数与撤稿数量之间的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48655.html

上一篇:TTC-352:乳腺癌药物人体试验安全有效
下一篇:BT5:难以捉摸的癌症相关酶的抑制剂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