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2020版《数学主题分类表》下载地址

已有 15183 次阅读 2020-6-27 15:20 |个人分类:数学研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数学主题分类, 数学评论, 数学文摘

2020版《数学主题分类表》下载地址

诸平

之前曾经写过《MSC2010分类号的变化、使用与下载》的博文,是介绍2010年修订的数学主题分类(Mathematics Subject Classification,MSC)即MSC2010的变化。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MR)和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MATH )编辑部联合已经对2010版分类标准(MSC2010)进行了修改,将修改后的MSC2020与MSC2010分类也进行过对照比较。但是,2020年上半年都即将结束了,还有人在继续使用MSC2010分类号进行论文的分类。这样,无疑会对数学文献的数据库收录(特别是MR和Zentralblatt MATH收录期刊)、归类、传播带来不便。因为在MSC2020中,对MSC2010中的30个一级分类进行了修改,涉及到近160个3级分类。详细信息可以浏览MSC2010 TO MSC2020转化表,此表在2020年2月中旬已经公布(Update Date: 18 February 2020),不过也可以点击下面链接:https://mathscinet.ams.org/mathscinet/msc/msc2010.html进行浏览,或者直接下载MSC2020电子版文件 (Entire MSC in PDF or here.),全文151页,其中还包括如何使用此版分类,详见下面截图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39574.html

上一篇:MathSciNet数据库统计学最新论文题录(June 2020)
下一篇:统计力学、物质结构类最新论文题录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