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666的日子知多少?

已有 2974 次阅读 2020-6-6 16:24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好日子, 健康

666的日子知多少?

诸平

今天是2020年6月6日,又是星期六,所以有人说这是百年一遇的“666”三六大顺的好日子。其实,像这样的日子并非是百年一遇。而是每隔几年就有一次,虽然说,相隔28年左右或者相隔11年左右就有一天这样的三六(“666”)大顺的好日子,但是,也有相隔6年的。详见下面的统计结果(1868-2229年)。有些年份相隔以28年为主,之间也有11年或者12年相隔的;但是有些年份则以11年左右为主,也有6年相隔的。1868-2229年之间的361年内三六大顺日子的统计结果见下表。

image.png

image.png

图1 相隔28年或者11年的三六(666)大顺的年份

image.png

图2 相隔11年或者6年的三六(666)大顺的年份

图2中的阴影部分是否就是一个循环周期,还有待深究。

其实,六六大顺也就是说说而已,如果我们天天开心,那么每天都是好日子,与是否见六没有什么关系。人生就像一年四季:有春的希望,有夏的浪漫,有秋的成熟,有冬的安享!只要童心常在,青春不老。快乐,健康,幸福的过好每一天才是最关键的,管它是否是“66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36716.html

上一篇:美国多州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剧增(修改稿)
下一篇:[转载]Huiyan作品选辑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2 郑永军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