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冠疫情在加剧(修改稿)

已有 3895 次阅读 2020-6-1 11:43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冠肺炎, 美国, 亚利桑那州

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冠疫情在加剧(修改稿)

诸平

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627.84万例,死亡37.42万人。而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3.72万(1837170),死亡10.62万(106195)人(Last updated: 2020-06-01 14:50:05)。而美国的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5各州分别是纽约、新泽西(可以参看:美国新泽西新冠疫情发展趋势)、伊利诺伊、加州以及麻省,前四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超过11万例,麻省接近9.7万例,见表1。

Total Cases: 1,837,170
of which 17075 in severe condition
Deaths: 106,195
Deaths/ Total Cases: (6%)
Recovered: 599,867
Recovered/ Total Cases: (33%)

表1 美国新冠疫情重灾前5州

NoUSA State州名Total Cases确诊总数Total Deaths死亡总数
1纽约37990229918
2新泽西16176411711
3伊利诺伊1202605390
4加州1125844240
5麻省969656846

亚利桑那州新冠疫情在美国排名第22位,确诊病例累计为19936例(截止2020年6月1日14点50分),死亡906人。但是近来新冠疫情在此地有蔓延加剧之势(见图1)。亚利桑那州以及相邻州的新冠肺炎确诊总数3月中旬以来的变化趋势如图2所示。

亚利桑那州(State of Arizona, 图2红色)是第48个加入美国联邦的州,位于美国的西南方。它东接新墨西哥州(New Moxico,图2绿色),南与墨西哥合众国毗连,西隔科罗拉多河与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图2黑色)相望,西北接内华达州(Nevada,图2浅蓝色),北接犹他州(Utah,图1黄色),面积29.5万km2,州首府菲尼克斯(Phoenix)。

图3和图4更加清楚地显示出疫情蔓延加剧的态势。虽然每日新增病例数和死亡病例的变化忽高忽低,但是变化幅度有明显增大之势,图5显示出单日新增病例发展有明显增加。面对新冠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的局势,美国又出现了因为种族歧视而引发的大规模示威游行,这无疑会使新冠疫情防控雪上加霜。因此对美国新冠疫情的发展态势,在近期内难以出现好转迹象,防疫情输入的警惕性丝毫不可松懈。

image.png

图1 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冠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的变化

...........

image.png

图2 亚利桑那州及相邻州新冠病例总数变化

image.png

图3 美国亚利桑那州单日新增病例的变化

image.png

图4 美国亚利桑那州单日死亡病例数的变化

image.png

图5 美国亚利桑那州单日新增病例变化的曲线拟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35907.html

上一篇:俄新冠疫情越过高峰期了吗?
下一篇:金山银山比如绿水青山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