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巴西新冠疫情持续蔓延

已有 3622 次阅读 2020-5-31 11:27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冠疫情, 巴西

巴西新冠疫情持续蔓延

诸平

Total Cases: 499,966
of which 8318 in severe condition
Deaths: 28,849
Deaths/ Total Cases: (6%)
Recovered: 205,371
Recovered/ Total Cases: (41%)

4月份以来的2个月时间内,巴西新冠疫情并未得到有效遏制,而是继续蔓延。截止2020年5月31日10点Last updated: 2020-05-31 10:10:04),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近50万例;死亡病例近2.9万例。4月份以来的2个月时间内,巴西新冠疫情的发展总趋势无论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人数还是死亡病例数的变化,不但没有下降的迹象,而且一直是呈现出波浪式的上升。详见下图。

Brazil.jpg

图1 4月初以来,巴西单日新增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的变化

Brazil1.jpg

图2 4月初以来,巴西单日新增病例数的变化

图2显示出巴西4月初以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变化呈现出不断增加态势,特别是进入5月份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有快速增加之势。图3反映出巴西单日死亡病例数的变化与新增病例有类似的趋势,由图2和图3的拟合曲线可见,无论是单日新增病例数还是单日死亡病例数的变化均有明显的增加态势。由于防控措施的不力,疫情蔓延的势头并未得到有效遏制,致使巴西成为既美国之后的第二大新冠疫情重灾区,比其之后的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10万人,死亡病例多2.3万。

Brazil2.jpg

图3 4月初以来,巴西新冠肺炎单日死亡病例数的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35763.html

上一篇:中国独揽2020年自然指数(化学)十佳明星
下一篇:俄新冠疫情越过高峰期了吗?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