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美国伊利诺伊州新冠疫情有加剧迹象

已有 4471 次阅读 2020-5-18 22:29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冠疫情, 美国, 伊利诺伊州

美国伊利诺伊州新冠疫情有加剧迹象

诸平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5月17日10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过463万例,达4634068例,累计死亡病例311739例。美国累计确诊1467820例,累计死亡88754例。但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总体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据《纽约时报》统计,美国有17个州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其中包括重灾区纽约州(参见美国纽约新冠疫情发展状况如何?)。但是,美国伊利诺伊州(Illinois)的新冠疫情发展趋势,依然不容乐观。无论是新增确诊病例还是死亡病例数都有增加迹象。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除了纽约州New York)累计确诊病例2020年5月19日14点之前已经达到361266例,死亡病例超过2.84万人;新泽西州为第二,仅次于纽约,累计确诊病例150,087例,死亡人数10448人,约为纽约人数的一半。伊利诺伊州排名第三,累计确诊病例近9.65万例,累计死亡4234人。但是,3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势头并未得到有效遏制,呈现出波浪式增长之势。详见下图所示。特别是图3,将3月中旬以来近70天时间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单日死亡人数均表现出增长势头。未来疫情的发展趋势,有待继续关注。

Illinois.jpg

图1 3月13日以来新冠疫情新增确诊病例的变化

Illinois2.jpg

图2 3月17日以来新冠疫情死亡确诊病例的变化

Illinois3.jpg

图3 3月13日以来新冠疫情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变化

Snap6.jpg

图4 伊利诺伊州及其附近几个州的新冠肺炎确诊总数的变化

image.png

图5 伊利诺伊州及其附近几个州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的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33795.html

上一篇:美国新泽西新冠疫情发展趋势
下一篇:BUAS部分作者2020年已发论文统计(2)
收藏 IP: 124.115.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